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久石让与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管弦乐团音乐会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26日12:40

  演出日期:2010-11-14 至 2010-11-15

  演出场馆:国家大剧院音乐厅

  演出票价: 180/280/480/680/880/1080

    订票电话:400-818-3333 点击订票

  详细介绍

  指挥/钢琴:久石让

  1950年出生于日本长野。当他还是个国立音乐学院的学生时,就已经对简约派音乐产生了兴趣。随即投身现代音乐的创作和演奏中,并于1981年发行了自己的首张钢琴唱片《Information》。在之后的几年里,他作为独奏艺术家活跃在音乐领域。

  1984年,久石让为动画电影《风之谷》创作了电影配乐,此后他作为吉卜力工作室的音乐监督,为9部宫崎骏的动画电影创作配乐,包括《千与千寻》、《悬崖上的金鱼姬》等。除了动画作品外,北野武的《花火》、《兄弟》、泷田洋二郎的《入殓师》等影片的配乐也都出自久石让之手。值得一提的是,《入殓师》还是首个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日本影片。为了表彰久石让对日本电影业的特殊贡献,日本学会奖多次授予他音乐卓越成就奖。

  近几年,久石让开始为国外电影创作音乐,包括韩国影片《欢迎来到东莫村》(获得韩国电影最佳原创音乐奖)、香港影片《姨妈的后现代生活》(第二十七届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配乐奖)以及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的作品《太阳照常升起》等。至今为止,久石让已经在国内外为超过60部电影创作音乐。

  2001年,久石让首次导演了电影《四重奏》,为影片创作音乐及剧本(合作)。作为日本首部完整的音乐电影,《四重奏》获邀参展蒙特利尔电影节并广受好评。

  2004年,久石让作为首个日本音乐家,在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指挥演奏了巴斯特•基顿的作品《将军》的音乐。同年,久石让获邀担任新日本爱乐乐团“世界之梦乐团”项目的首任音乐总监。每年,久石让都会带着“世界之梦乐团”在日本巡回演出,这个项目以其独特的韵味而广受人们的喜爱。

  此外,久石让以其极富激情的表演而受到赞誉。2006年,他以钢琴兼指挥的角色举行了亚洲巡回演出(台北、香港、北京、上海、东京)。随后他还在东京松本城外与“世界之梦乐团”出演了户外音乐会"There is the Time"。2008年,久石让的音乐会“久石让在武道馆”又一次轰动日本。在此次音乐会上,除了要弹奏钢琴,他还指挥一个超过1200人的乐团及合唱团。2009年1月,久石让与新日本爱乐乐团合作了他个人的首场纯古典音乐会,演出贝多芬第九交响曲。

  久石让作为当代音乐作曲家,为音乐做出了特殊贡献,加之他对音乐超乎常人的热情,使得他一直以来为世人所赞赏和期待。

  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管弦乐团:

  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管弦乐团在2010年春天正式亮相。作为中国国家大剧院的常驻乐团,由国家大剧院音乐艺术总监陈佐湟担任其首席指挥,并聘请新加坡籍指挥家陈康明担任助理指挥。乐团参演国家大剧院制作的大部分歌剧与舞剧,同时也策划安排自己的音乐会演出季。这支乐团以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管弦乐团的名义进行音乐会演出。

  通过从2010年初在中国、欧洲和北美的首次招考开始的一系列招聘考试,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管弦乐团从近千名报名者中严格挑选出了数十名杰出的演奏家,其中包括了来自美、德、法、韩等国家的共十名外籍团员。超过一半的中国籍团员拥有在国外学习和工作的经历,其中相当一部分曾经在世界一流院团如维也纳国家歌剧院、波士顿交响乐团等演出团体工作或演出。其他的团员也都是来自国内一流的乐团或者音乐院校。

  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管弦乐团在2010年国家大剧院歌剧节上首度公开献演,连续参与歌剧《西施》、《卡门》、《茶花女》和《爱之甘醇》的演出,并获得了洛林• 马泽尔、克里斯托夫•艾森巴赫等艺术大师的高度评价。乐团同时也参与了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漫步经典”等多场重要音乐会,并以与柏林爱乐乐团的首席独奏家、世界知名男中音里奥•努奇、杰出青年钢琴家王羽佳分别合作的音乐会开启了首个音乐会系列。指挥大师洛林•马泽尔在2010年6月成功上演《茶花女》后,立刻决定在9月再访北京,与乐团再次合作两场音乐会。

  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管弦乐团将按照国际惯例和市场运作规则,实行新型的管理运营体制,作为国家大剧院重要组成部分,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国家表演艺术中心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