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77岁游本昌迎电影处女作 《刀见笑》变“鸡贼”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26日11:27
《刀见笑》游本昌变“鸡贼”
《刀见笑》游本昌变“鸡贼”

《刀见笑》游本昌饰演顶级刀匠
《刀见笑》游本昌饰演顶级刀匠

游本昌77岁高龄首演电影
游本昌77岁高龄首演电影

  搜狐娱乐讯 由乌尔善执导,张雨绮、安藤政信、游本昌领衔主演的先锋武侠喜剧《刀见笑》将于11月25日全国公映,这也是77高龄的游本昌首次主演电影。据悉,游本昌在片中饰演一位名为“唐胖子”的刀匠,技艺出神入化,是江湖大侠争夺的对象。他在片中的造型非常奇特,而且一直与“鸡”为伍,游本昌表示,“我想来用这个角色证明,我是一个性格演员,我什么样的角色都能演。”

  游本昌77岁高龄首演电影 “济公”之后再塑经典角色

  作为内地表演界的泰斗级人物,77岁高龄的“济公”游本昌将在《刀见笑》中饰演重要角色,这也是他主演的首部电影作品。据悉,游本昌将在片中饰演一位名为“唐胖子”的顶级刀匠,正是经由他打造出的一把“绝世宝刀”,才在片中引发出了一连串的江湖风波。游本昌笑言自己想演电影几十年,首次触电大银幕就能获演重要角色,所以感觉很荣幸也很激动,为此他从开拍前的两个多月就开始进组排练,甚至还经常跟导演讨论角色。游本昌表示,“我很喜欢‘唐胖子’这个角色,我是第一次看到一个用如此通俗、趣味的方式诠释了一个让人感叹不已的深刻主题。唐胖子既是一个传奇人物,也是一个凡人,能在这个年纪完成如此好的角色,让我觉得很是欣慰,这一定会是我继‘济公’之后的又一个经典表演形象。”

  《刀见笑》游本昌变“鸡贼” 自称“什么角色都能演”

  作为内地“济公”的专业户演员,很多观众甚至会将“游本昌”与“济公”视为等同,《刀见笑》导演乌尔善表示,“游本昌老师是我的偶像,我是看他的电视剧长大,在写‘唐胖子’这个角色的时候,演员的第一人选就是他。”《刀见笑》中的“唐胖子”身材瘦小而又干瘪,整日喝酒斗鸡,造型特别奇特,直使很多观众未能一眼认出其饰演者就是大名鼎鼎的游本昌。游本昌也对这个造型极为满意,“导演告诉我这个造型来源于古印度和尼泊尔的瑜伽士,非常准确地表现了这个出世高人的内心和风格。我看到这个造型非常兴奋,因为我要的就是这个效果,我不希望大家一看到我的脸就想到‘济公’,我也不想被局限在‘喜剧演员’的范围里,之前我拒绝了很多喜剧电影的邀请,终于等到《刀见笑》这样一部好作品,它将证明其实我是一个性格演员,我什么样的角色都能演。”

  《刀见笑》改编自作家安昌河的小说《菜刀传奇》,电影讲述了一把神奇宝刀辗转三组人物之手,并将他们命运彻底改变的故事。《刀见笑》是由太合环球影业投资有限公司、福斯国际制作、北京星引力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优朋普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紫旭绚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山西博龙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中国电影集团公司电影发行放映分公司、中影集团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大地时代电影发行(北京)有限公司联合发行,该片预计11月25日全国公映。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