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世界超大型史诗舞剧2010压轴献礼《火舞》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26日11:05

  演出日期:2010-12-17 至 2010-12-18

  演出场馆:北京展览馆剧场

  演出票价: 180/280/380/580/680/880/1280

    订票电话:400-818-3333 点击订票

  详细介绍

  世界流行舞坛风向标 顶级舞剧诗史鸿篇巨作震撼中国

  续写继《猫》《大河之舞》后新的火爆演出盛况

  打造最具空前影响力的演出品牌

  展示当今国际顶级艺术表现的市场魅力

  用异域风情艺术之火点燃2011的红火吉祥!

  《火舞》风行欧美的巅峰之作

  她是异国风情与时尚艺术的完美结合

  她是古老文化与现代潮流的杰出融合

  她拥有难以置信的艺术内涵、极尽奢华的表现手法

  她承载着男人和女人们对美的理解和向往

  火舞十年热力 引燃世界舞台

  土耳其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国家,穆斯塔法在如此厚重的历史积淀的背景下,从来就不用为缺少艺术素材而担心。《火舞》完全摈弃了所有“流行”因素的干扰,以全新的概念,运用最先进的舞台技巧,融合了上百种来自于不同地区的舞蹈和音乐的成分,汲取了安纳托利亚地区的神话传说和历史文化因素,堪称鸿篇巨制。在舞蹈编排上更是令人耳目一新。气势磅礴的集体舞、神秘充满野性的土耳其肚皮舞、极富民族特色的“踢踏舞”、摄人心魄的大鼓舞等等,让人目不暇给、美轮美奂。

  世界第 57 届新闻大会暨第 11 届世界编辑大会在伊斯坦布尔召开的庆典演出中,《火舞》征服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新闻工作者,他们毫不吝惜赞誉之词,将《火舞》定位为新世纪舞蹈的一个“新纪元”。全面超越以往任何舞蹈制作,无论是从舞蹈本身、音乐制作、舞台技术乃至节目题材,都将成为新世纪世界舞蹈界的一个风向标,更将引领国际文化娱乐界的新潮流。

  超越“大河” 《火舞》之火越烧越旺

  自2001年《火舞》在美国首演后,至今全球巡演已超过600场。已迅速成为世界顶级大型舞蹈节目。如果说《大河之舞》最突出的特点是阵势和气势,《火舞》则突出历史与风情,因而更热烈,更吸引人,成为了多年来在演出效果上唯一超越《大河之舞》的经典舞剧。

  当穆斯塔法带领《火舞》再度回到德国时,立刻掀起了一场《火舞》风暴。随即开始了他们的世界巡演旅程,如同一团烈焰越烧越旺。在美国、加拿大、法国、英国、以色列、俄罗斯、科威特、黎巴嫩、荷兰、瑞典,无不受人瞩目。美国、法国等主要媒体,都不约而同使用了“世界最好”这样的话来评价。

  如今,《火舞》来到了中国。他的神秘、他的恢弘、他的气势,势必成为2010年岁末最热烈那团火焰……

  舞坛偏执狂 高举民族旗帜 响誉世界舞台

  《火舞》诞生于一位舞坛偏执狂之手。火舞编导穆斯塔法1965年出生于土耳其哈卡里。他先后就读于著名的哈斯特波大学和卡兹大学学习哲学和公共管理,获硕士学位。他从小就特别喜欢舞蹈艺术,对民族舞蹈更是情有独钟。1983-1984年,他在哈斯特波大学专修民族舞,吸取了许多世界其他民族舞蹈的艺术元素。1985 年他就加入刚成立的卡兹大学民族舞蹈团,该团很快在土耳其走红。穆斯塔法在舞蹈团期间开始进行舞蹈的创作和编排工作,创作了许多优秀作品。1994年他看了爱尔兰的大型踢踏舞剧“大河之舞”,并发誓要创作出土耳其的“大河之舞”。1997年他创作了大型舞蹈史诗《舞之王》,在世界巡演中产生了巨大的轰动,并被评为欧洲三大舞蹈团之一,共有数千万人观看,并给穆斯塔法带来了无数的荣誉,使他成为了世界上最知名的舞蹈编导之一。从 2000 年开始创作新的大型舞蹈史诗“火舞”在创作期间他与欧洲著名舞蹈艺术家进行合作,使“火舞”中包含了几十种各民族元素,用现代的手法表现出来,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火舞》2001年开始在全世界进行巡演,取得巨大成功,并且得到了各国媒体的一致赞扬。

  舞剧火舞简介

  火舞,原名为《安纳托利亚之火》。灵感来自普罗米修斯盗火神话,这是来自于安纳托利亚古老而又悠久的历史传说。小亚细亚半岛,人类数千年前在这里定居,创造了不下3000种舞蹈形式;今天,千年前的传说在舞台上跃然复活。故事展现了火源争夺以及战乱年代中跌宕起伏的爱情故事,更是展示了一幅人类与大自然不断抗争的奋斗史。“火舞”作为小亚细亚的一部分,不仅仅只是代表“火”,同时包含了和平和自由。它是自由和奴役、美女与野兽的战争。2010年岁末,《火舞》将用其点亮世界的烈焰照亮华夏大地。

  第一幕

  场景1:

  最初,火种在高耸入云、永恒不朽的尼姆鲁山上燃起。最初,万事万物都在火的赐福中诞生 :而所有的创作也在阳光的照耀下,利用庄严神圣的肢体语言得以呈现……当东西方第一次和平融合时,留下唯一的纪念物就是火。来自安纳托利亚的普罗米修斯将火种带给人间。就像河流一样奔腾不息,将火种传遍整个世界,生生不息。

  舞蹈:尼姆鲁山神、火之记忆、水与火、火舞、树龄

  场景2:

  宙斯用风暴把火带到了人间,但很快又反悔。他担心人类因为有了火,将会影响天神的生活方式。于是作为惩罚,将潘多拉魔盒和所有的邪恶也带到了人间。宙斯将普罗米修斯用铁链绑在高加索山的峭壁上,用他的内脏喂食山鹰。正义与邪恶的战争开始了。正义之军解救了给人类带来光明的普罗米修斯。但天神宙斯却帮助邪恶之军获得了战争的胜利。

  舞蹈:潘多拉、黑暗军团、被缚的普罗米修斯、山鹰、营救、复活的普罗米修斯、爱、曙光、战神、黑暗之军的胜利

  第二幕

  场景1:

  沿着迁徙的漫漫长路,生活陷入了低潮。安纳托利亚这个人们向往的土地所有的颜色都凋零了,但又很快重生组合,安纳托利亚唱起了古老的挽歌。正义与邪恶再次开战。战斗激烈异常,胜利的天平时而倾向正义一方、时而倾向邪恶一方。重生的普罗米修斯召唤所有的精灵加入正义一方,正义之军最终包围了邪恶部队。胜利的信息就像清新的花香一样在整个安纳托利亚地区传播、弥漫。

  舞蹈:挽歌、精灵之舞、光明之军、重返黑暗世界、战争、摩西律

  场景2:

  现在,安纳托利亚的战争已经敲响了。天神和恶魔站在一起。两军战到只剩最后一人。强劲的鼓声呼唤着和平。人们最终战胜了自己的神,安纳托利亚的人民最终站在了正义一方,并获得了胜利。人们手挽着手为和平而舞。

  舞蹈:热情的舞动、鼓舞

  场景3:

  安纳托利亚是一条多彩的彩虹,河流是深邃的、大地是刚毅的、群山是高耸的、平原是广阔的。们为了欢庆和平再次降临而欢唱起舞,尽情享受他们幸福的生活

  舞蹈:雷默、重生的树、繁荣、呼唤

  节目单(以演出现场为准):

  上半场:                          下半场:

  《挽歌》                       《尼姆鲁山神》

  《火之记忆》                   《精灵之舞》

  《水与火》                    《光明之军》

  《火舞》                       《重返黑暗世界》

  《树龄》                       《战争》

  《潘多拉》                    《摩西律》

  《黑暗军团》                   《热情的舞动》

  《受难的普罗米修斯》           《鼓舞》

  《山鹰》                       《雷默》

  《营救》                       《树的重生》

  《复活的普罗米修斯》           《繁荣》

  《爱》                        《呼唤》

  《曙光》                       《结束》

  《战神》

  《黑暗之军的胜利》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