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Selina俞灏明烧伤 > 新闻报道

俞灏明Selina烧伤向谁诉?律师称制片方负全责

来源:粉丝网
2010年10月26日10:51
俞灏明Selina烧伤向谁诉?
俞灏明Selina烧伤向谁诉?

  粉丝网娱乐讯 22日,俞灏明(在线看影视作品)和Selina在上海拍摄电视剧《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一场爆破戏时不幸被烧伤,随即被送往当地医院紧急救治。目前,Selina已被送回台湾接受进一步治疗,而俞灏明经过三天的痛苦折磨,也可以少量进食,当各方都在关注二人现况及后续治疗时,对于演员应如何保护自身利益向责任方提出索赔,更是两位受伤演员下一步要考虑的问题。

  昨日(25日),就俞灏明和Selina应如何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利益向责任方提出索赔,粉丝网记者电话采访了常为明星打官司的律师周俊武,周俊武律师表示,这次事故最大的失误在于剧组负责爆破的团队,由于该团队受雇于制片方,责任应由该部电视剧的制片方予以承担。

  记=记者 周=周俊武律师

  记:您之前有没有接过类似演员在拍戏时受伤向剧组索赔的案例?都是怎样处理的?

  周:不一定是烧伤,有过武打戏中脸部受伤的案例。一般剧组都会给演员买保险,遇到有爆炸戏、武打戏需要演员亲自上阵的,剧组都会给演员上保险,最后通过保险来解决。

  记:艺人在拍戏前签的合同中都会有保险吗?

  周:合同中会约定,如果遇到对艺人身体会产生损害的的可能性,都会上意外伤害险。但这个事故的问题在于演员受伤之后会不会对未来的工作造成影响,据报道说俞灏明和Selina面部被烧伤,这个就要看是否对他们以后的演艺事业造成伤害了。

  记:受伤演员要向哪方面提出索赔?

  周:应该向电视剧的制作方索赔,这个事故的失误方是负责爆炸的特技组或者烟火师,他们作为剧组的雇佣人员,出现问题就被视为职务行为,应该由制片方负责任。

  记:演员的经纪公司或者湖南卫视应不应该承担责任?

  周:要看演员的合同了,看合同上是否对类似条款有明确约定。在一部戏拍摄前,作为经纪公司和湖南卫视,他们应该仔细审核剧组的资质,或者导演及剧组人员的专业能力,但是这个其实是不好审核的,主要还是制片方的责任,经纪公司和湖南卫视我认为是不存在承担责任的。

  记:演员怎样规避这种风险?

  周:演员无法规避这种风险,只有经纪公司来审核让不让演员来接一部戏,接的话要对剧组的能力、导演的能力进行审核。如果知道这个特技团队不专业的话,就不要接这个戏就好了,如果判定剧组应验不足,那就不要让演员参与这部戏,但这些工作只能说尽可能做到。

  记:受伤演员赔款的话有没有大概的数字?

  周:不会有大概数字,因为医药费、误工费,以及对日后损失有多大,这个难以估量。比如俞灏明这次大面积烧伤,对他自己损害应该说很大了。可以预料一下,这个事故可能导致演员几年之内不能演出,这个演员每年大概收入多少,乘出一个数字,作为最终损害的赔偿。

  记:演员要到什么时候才能像制片方提出索赔?

  周:现在不掌握现实的资料,无法判断,最重要的是看对演员日后的伤害有多大。现在来说,伤情不能最终确定,最后要由医院出具一个最确切的判断,这种伤病到底几年之内可以恢复,根据医疗判断来进行索赔。现在没有任何的医疗资料,无法判断。

  最后,周俊武律师建议,这个事故让经纪公司有一个意识和教训,以后为艺人选择剧组,应该更加慎重,不要单看一部戏会给艺人带来多大的经济收入就去草率地去决定,要看剧组的资质,管理能力,一个管理严格的剧组是不会出现这种事情的,不要让演员成为高危的一众职业。(尼克金/采写)

  粉丝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粉丝网。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