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老戏骨惠英红“零片酬”当绿叶 年近50不用替身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10月26日09:44

  影后级明星惠英红(在线看影视作品)在吴思远用来捧新人的小成本电影《功夫咏春》中成了最大的一片“绿叶”。昨日,她现身沪上接受本报记者专访,在即将上映的该片中出演严咏春师傅的惠英红坦言,自己接拍吴思远的新片几乎分文未取,就连吴思远都直言为此深受感动,“我觉得除了找对人,惠英红的这种情怀也很难得。”

  “零片酬”陪衬新人

  在吴思远监制,张同祖执导的电影《功夫咏春》中,“老戏骨”惠英红饰演了一个武功高强却身世悲哀的尼姑,正是她将一身功夫心得传授给严咏春,为咏春拳日后的发扬光大奠定基础。吴思远告诉记者:“我为了挑选女演员伤透了脑筋,有天我给她打电话,问要是她加盟片酬要给多少,结果她回了我一句:你给多少我就收多少。我听了以后非常感动。”在吴思远看来,惠英红的表态在当今演员片酬疯涨的背景下难能可贵,“就算是我去找老朋友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或者刘德华(在线看影视作品),他们也不会这么讲。”

  对于吴思远的褒奖,惠英红笑言:“他是公平的,最后还是给了我片酬。这部戏其实我的任务就是给新人做陪衬,钱多少不是太重要。”对于在电影中“传帮带”的后辈出演严咏春的白静,惠英红坦言非常看好她能成为下一个杨紫琼,“她不怕吃苦,因为她知道责任的意义。”惠英红还表示,为了拍好电影,白静每天都要忍受皮肉之苦,“我看到她的手都是肿的,有时候冲冰水还会躲在一边哭,让我想到了我以前的样子。”

  年近50不用替身

  惠英红表示,自己在接拍《功夫咏春》前曾经疑虑重重,“我十几年没拍打戏了。”为了对剧组负责,惠英红还在开拍前特意给自己开起“小灶”,正式开拍后,她的几场打戏令剧组大跌眼镜:“他们都没想到,我这次的打戏比以前还要好,以前没打出来的很多动作这次都打出来了。”为了保证拍戏质量,年近50的惠英红拒绝用替身,“那个动作很多男生也不一定能做到,所以最后还是我自己来演。”

  也许是在电影中太过出彩,在拍完《功夫咏春》后,惠英红立马片约不断,不少功夫片剧组纷纷伸出橄榄枝,就连甄子丹都忍不住发出邀请,请她加盟《武侠》,“我和甄子丹很熟,小时候就是甄妈妈教我功夫的。所以一听到甄子丹我就相信是个好剧本,马上接下来了。”

  在片场同甄子丹打完第一场对手戏后,甄子丹都对惠英红另眼相看:“他对我说,红姐,你果然宝刀未老。”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