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陈数自曝婚期要推迟 不惧谈“爱人”赵胤胤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10月26日08:59

  因为成功出演了 《新上海滩》、《倾城之恋》等年代剧,陈数的“旗袍女”形象深入人心。但在即将于11月1日在东方卫视开播的新剧《铁梨花》中,陈数将暂别“旗袍”,变身女土匪。昨天来沪宣传新剧时,陈数直言,这是“第一部真正意义上女性题材的电视剧”,她同时大方谈及自己的钢琴家男友赵胤胤,并自曝因为工作已排满,原定在年底的婚礼也不得不推迟。

  女儿身挑战男儿命运

  《铁梨花》改编自著名作家严歌苓的小说,讲述了主人公凤儿从盗墓贼的女儿到军阀的姨太太,再到行走江湖的土匪,最后投身抗日的故事。剧中的凤儿一角由陈数出演,她透露,“铁梨花”是凤儿后来为自己改的名字,“‘梨花’代表了她女性的一面,而‘铁’则带有金属气质。她虽然是女儿身,却拥有男儿般颠沛流离的命运。 ”

  一年半来,陈数活跃于话剧舞台,接连出演了两部她都非常喜欢的作品《日出》和《简爱》。回归荧屏的她细数自己的作品,从《暗算》中的黄依依,到《新上海滩》和《倾城之恋》中的海派女子,再到这次的《铁梨花》,陈数说,“我希望自己的每一部作品都是一个创作过程,而不是重复自己”。因此,虽然手头有多个剧本在洽谈,但陈数依然举棋不定,“我在选择角色这方面比较慎重”。

  与赵胤胤婚期推迟

  为人低调的陈数一向避谈私生活,但自从与钢琴家赵胤胤相恋的消息传出后,陈数也不再避讳谈及另一半。对此,陈数解释说:“喜欢我的影迷大部分是因为我的作品,因此我之前不会刻意透露自己的生活”,但也正是影迷的关心让她有了转变,“现在我会把这些情况跟关心我的人坦诚交流”。

  据报道,陈数结缘赵胤胤还是孙周的引荐,2007年初陈数拍摄了孙周执导的电视剧《相思树》,并经孙周介绍认识了其好友赵胤胤。两人在爱好艺术、追求生活品质等方面非常谈得来,因此迅速坠入爱河。在去年底赵胤胤发起的“绝对领先”音乐汇上,两人献上了钢琴伴奏朗诵。演出最后,赵胤胤请陈数上台谢幕,并当场公布自己向佳人求婚成功的喜讯。但陈数昨天透露,由于她今年的工作已经排满,原定于年末的婚礼恐怕来不及。但她同时表示,“婚礼的形式不重要,虽然我还没有梦想中的婚礼,但已有了梦想中的爱人。 ”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