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叶伟民文隽合作《李小龙》打造最真实的李小龙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肖扬
2010年10月26日08:55

  由叶伟民和文隽联合执导,李治廷、梁家辉(在线看影视作品)钟丽缇(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电影《李小龙》昨日曝光了首批剧照,这组剧照是和李小龙当年的老照片对照发布的,导演文隽表示,很多剧情灵感都是因为见到了李小龙家人提供的原版老照片而再深入挖掘的,“与以往关于李小龙的影视剧演绎或神话成分居多不同,此次《李小龙》打造的是史上最真实的李小龙电影。”

  电影《李小龙》改编自李小龙胞弟李振辉的同名小说,影片筹备长达6年,整个剧本耗费3年时间才最终定稿,在浩如烟海的李小龙资料、 反反复复的李家亲友采访、社会各界李小龙专家提供的故事素材中,提炼了最真实和最精华的李小龙人生脉络。为了保证影片的真实感,片方还专门邀请了李小龙胞弟李振辉担任影片的联合监制。

  李振辉和姐姐李秋源这次贡献出了数百张李小龙青春时代的老照片,为影片提供拍摄依据。李振辉介绍说,电影中少年李小龙的顽皮任性、参加恰恰舞大赛的英姿、在拳击台上打败英国拳手等等内容都是真实的历史回顾。李小龙早年的家庭合影 、拳击场面、舞蹈比赛等生活细节也将在电影中一一还原。

  导演文隽则表示,很多剧情灵感都是因为见到这些老照片而再深入挖掘的,“譬如我们见到一张照片 ,是李海泉抱着婴儿时期的李小龙,用毛笔给小婴儿画很粗的眉毛和胡子,我们也就此衍生了一场戏。还有一张照片是李小龙和弟弟李振辉穿着很漂亮的西装,刚刚参加完恰恰舞比赛,当时李小龙虽然有很多女朋友,但他找了弟弟做拍档,根据李振辉的口述,也根据当时与小龙青梅竹马的文兰前辈(戏里叫文女)和曹敏儿的口述,我们拍摄了这场戏,这些老照片给了我们很多信息。李小龙小时候的很多照片很调皮,所以他当时又叫猩猩王,所有形容调皮、精力充沛的词语都可以用在他身上。”

  据悉,2010年11月27日,将是李小龙先生70周年的诞辰,电影《李小龙》则将在11月25日上映。

  

(责任编辑:崔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