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总政歌舞团《铁道游击队》到蓉唤醒红色记忆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0月26日06:46

  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歌舞团根据红色经典文学名著改编的大型舞剧《铁道游击队》,将于11月18、19日在四川省锦城艺术宫拉开帷幕,唤醒红色年代的集体回忆。本剧是总政歌舞团上个世纪70年代以后首次涉足舞剧,阵容强大,备受关注。锦城艺术宫新上线的会员系统为会员提供本剧门票的预订服务,目前预订销售已过10万,票房异常火爆。

  熟悉的旋律、永远的回忆

  “西边的太阳就要落山了,微山湖上静悄悄……”这首熟悉的旋律,将把观众带回激情昂扬的烽火岁月。舞剧《铁道游击队》改编自刘知侠的同名小说,讲述了山东枣庄微山湖地区的抗日武装抗击日寇的动人故事,是总政歌舞团时隔30年后重回舞剧舞台的倾力巨作,选取了“闯洋行”、“打票车”等重要情节,完美再现这段家喻户晓的历史。该剧经过10年酝酿,集结了总政歌舞团最强实力,在国家大剧院首演时大获成功,广州、武汉等地巡演也票房火爆。

  班底一流、群星璀璨

  《铁道游击队》由总政歌舞团政委王玉祥、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赵季平总策划,赵季平同时作为音乐总监、作曲,打造充满浓郁胶东民间特色的配乐。该剧也集结了总政歌舞团众多享誉国内外的著名舞蹈家和优秀青年舞蹈演员。著名

  舞蹈家、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山翀特邀饰演女主角芳林嫂,并担任双人舞指导。(记者伍翩翩 实习生赵婉露)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