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塔拉星球之战》首届4D看片会 比3D更胜一筹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彦
2010年10月26日08:19

  一部将于明日上映的美国数字影片《塔拉星球之战》,昨日在北京CGV影院举行了首届4D看片会。比3D效果更胜一筹的4D超级体验,的确让这部电影更加叹为观止。这部讲述“地球人入侵外星球”的动画大片,可以算是开拓中国4D电影先河之作。北京CGV影院的负责人表示:“由于影院成本打造的高昂,目前北京影城拥有4D专业的观影厅仅此一家而已。而把一整部影片全片在4D电影厅放映的,《塔拉星球之战》还是国内第一部。”

  昨日的看片会上,记者看到4D效果的确颠覆了3D的观赏局限,加入了环境效应后,让观众更有身临其境的感觉。4D电影的座椅具有喷水、喷气、振动、扫腿等功能,让观众在视觉和运动上感受双重刺激,效果更加震撼。为了增强《塔拉星球之战》的立体效果,片方特意在原有的3D版本基础之上,打造出了更加惊险、刺激的4D版本。看片时,记者看到“塔拉星球”是一个富有神秘色彩、美轮美奂的外星“桃花源”,观众能随着座椅的摆动,感受到镜头的飞舞,身临其境地“着陆”到塔拉星球,感受云霄之上的“梦幻迷城”,触摸造型奇丽的“大海藻”,探寻塔拉人古朴奇特的生活方式,和蓝鲸一起遨游于天空。影片的最后,当人类和塔拉人的星际战争爆发之际,观众可以逼真地感受到撞击、轰炸效果。运动的4D座椅,让观众仿佛置身于战船,挑战超光速的飞行体验,突然又会从天空骤然下降,令观众大呼过瘾。

  4D影院一般多建在游乐场,普通影院如要改造成本很大。就因为这种成本高昂,4D电影票价一般要在150元以上。对于4D的市场前景,东都影院负责人计小姐颇为看好:“其实立体电影的发展已经有170余年的历史了,4D影院最早出现在美国,如著名的《蜘蛛侠》等电影都广泛采用了4D电影的形式。在国内4D电影的市场前景还是很好的,虽然票价高,但物有所值。而且中国目前约有1100多块3D银幕,占电影银幕总数的三分之一。既然3D时代已经到来,4D影院的崛起也是指日可待的事,我认为肯定有很多年轻人愿去体验这种新事物。”然而对此,成龙影院的负责人则并不完全认同:“4D影厅要比3D影厅的建设成本高出几倍,比如一个3D影厅投入40多万元就能改造两个3D影厅,改造后两个影厅的票房在两个月内就可能达到200多万元。然而4D影厅除了需要建设成本,还需要专业技师去调试,票价会高于3D电影,另外由于成本过高,4D影厅的数量太少了,它市场的培养要比3D电影需要更久的时间。”

  《塔拉星球之战》由好莱坞顶级团队打造,影片一半时间都在表现人类大战外星人,3D效果呈现出的激烈、壮观场面,足以令观众热血沸腾。该片反思战争,呼吁环保,具有强烈的人文关怀,它更像是一部糅合了《独立日》、《第九区》、《星球大战》、《阿凡达》等诸多科幻经典,同时又开创了属于自己风格的科幻力作。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