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Selina俞灏明烧伤 > 新闻报道

俞灏明Selina拍戏烧伤追踪 安监部门尚未介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10月26日04:24
  三问烟火

  安监部门尚未介入调查

  近年影视剧组烟火事故频发,记者昨日在采访过程中,发现烟火师这个行业的管理相当松散,不免对“烟火”这个影视剧组中的“危险岗位”发出诸多疑问。

  第一问:烟火师资格谁检查?

  据广电总

  局的工作人员透露,烟火师必须拥有电影局颁发的“上岗证”和公安局颁发的“爆破证”,两证齐全才能上岗。“爆破证”每年必须进行年检。

  曾在战争大片做过剧组烟火师助手的张先生则表示:“在需要爆破的一些行业中(如采矿),警方会对从业人员的资格进行定期的检查和抽查。以我的从业经验来看,从没见过有关部门对烟火师进行检查。”

  第二问:剧组聘烟火师看不看证件?

  据保利影视传媒公司一位不愿具名的工作人员介绍,一般剧组录用烟火师是要看资格证的,责任合同也是一定会签的,“但是现在许多剧组只是靠同行之间的熟人介绍就上岗了。”《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剧组的制片人杨杨昨日称,“我们请的烟火师是上海电影制片厂的,是符合上岗资格的烟火师。”他透露,上海电影制片厂已进行调查,事故罪魁祸首是烟火设备因老化而失灵。

  第三问:意外发生谁来管?

  本报记者昨日致电上海市公安局松江分局(案发地为松江),宣传科工作人员表示没有接到报案。记者致电上海市安监局,法规宣传处的郭处长表示没有听说过《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发生爆炸。记者致电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广电处的工作人员表示是在网上看到这个消息的,“目前不会介入调查。”

  至于事故发生后的保险理赔问题,天娱副总杨柳对媒体表示,“在拍摄《我和春天有个约会》这部戏之前,已经和剧组签订了保险。” 实习记者 贺瑾

  专家谈伤

  深二度灼伤会留疤痕

  俞灏明和Selina被烧伤,有进行植皮手术的可能。针对两人的伤情,本报记者昨日向陕西省人民医院烧伤整形外科的王本峰主治医师了解相关医疗问题。

  皮源供给

  王本峰医师解释,深二度灼伤仅凭借换药很难愈合,“如果烧伤的面积比较集中的话,就需要进行植皮手术。”俞灏明的伤主要集中在背部和手臂,而这些部位一般都是植皮手术中主要的 皮源供给,植皮手术是否会受到影响?王本峰医师称:“一般的植皮手术会选择和受皮区颜色比较接近的地方的皮肤,如果不是大面积烧伤的话,会选择烧伤皮肤周围的皮肤做供给,这样创面愈合比较好。另外,头皮、脚底的皮肤都可以提供皮源。”

  手术步骤

  王医师表示,以俞灏明的伤情来看,植皮手术大概需要2到3个小时,“早期植皮手术主要是创面修复,抗感染和营养供给。封闭创面,把烧伤的坏死皮肤组织切除,移植新的皮肤。手术后还要观察7天,一般10天到14天可以去除包扎。”

  早期植皮手术之后还得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需要进行整形植皮,“如果烧伤的部位是关键部位,比如手和眼皮,可能因为烧伤发生功能障碍,活动受到影响,就需要进行整形植皮。”

  王医生表示俞灏明的情况主要是观察膝盖、手是否发生功能障碍。“整形植皮需要提前进行扩皮和肌肉锻炼。”王医师表示,“现在病人每天都需要换药,换药的时候会非常痛。”

  术后康复

  对于以身型外表来“吃饭”的明星来说,不只是需要治疗伤痛,还要考虑皮肤能否恢复到可以出镜的状态。王医生表示比较困难,“深二度和三度灼伤,或多或少都会遗留一点疤痕。就算后期进行整形治疗,也没办法完全恢复到原来没有受伤的状态。”本报记者 罗媛媛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