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黎明之前》 > 新闻动态

李敖之子斥《黎明之前》侵权 全家福成剧中道具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赵楠楠 卜昌伟
2010年10月26日03:55
李敖全家福

《黎明之前》剧照,李敖的头像换成了剧中人物

  本报讯 谍战剧《黎明之前》昨晚在北京卫视落幕。剧中各种穿帮道具和情节漏洞也成为观众热议话题。有眼尖的观众发现,在第17集出现了李敖的全家福,只不过把李敖的头像换成了剧中人物。昨天,该剧导演刘江接受采访时说:“是道具人员准备照片的时候偷懒了,造成这样的误会真是抱歉。”

  剧中,医务处处长马蔚然出逃后,齐帅拿着马蔚然与妻子和女儿的合影给谭局长看。这张照片的原版是李敖的全家福,李敖的头像被修改成了马蔚然,李敖的儿子、妻子则没有换脸。

  在电视剧中用PS过的名人照片当道具还是第一次。对此,刘江导演解释说:“每个道具人员的工作习惯不同,有的会去拍摄一些照片当道具,有的会从网上下载借用。剧组的道具人员估计不认识李敖,一不小心造成了这个误会,我在拍摄的时候也没看出来。”

  当被问及如果因此造成侵犯肖像权该如何解决时,刘江说:“确实没遇到过这样的先例,只能交给制片方处理了。”

  昨晚,记者联系到正在北大就读的李敖之子李戡。他说,听说此事后看了剧照,照片中的小孩正是自己。李戡称,将把此事告知家人,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利。他说这张全家福很重要,剧组擅自使用照片,并且还将照片改动,他对这种侵权行为非常愤怒。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