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袁莉为“借钱剧”造势:我从不开狮子口(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0月26日03:06

  袁莉说自己的片酬非但没高,还经常零片酬。

  为“借钱剧”《朋友一场》造势

  回应演员高片酬

  继《人活一张脸》收获江苏卫视2009年冠军剧之后,导演黄力加与编剧林和平再次携手合作的《朋友一场》又将于10月28日19:30黄金档剧场登陆江苏卫视。昨天下午,黄力加携这部剧的男女主角周小斌、袁莉亮相南京为这部“借钱剧”造势,也大谈对爱情、亲情、友情的感悟。对于自己将名字由“袁立”改为“袁莉”,她则表示,总跟别人说是“站立的立”太辛苦了,而“袁莉”则是自己的本名。 本报记者苏蕾

  为演小人物差点推了《婚姻保卫战》

  昨天的记者会上首先播放了《朋友一场》的片花,袁莉饰演的理发店老板娘杜喜梅让人眼前一亮。和前段时间热播剧《婚姻保卫战》里的那个“大女人”兰心不同,这次,袁莉一改时尚干练的打扮,成了一个顶着“菜花头”,年近四十,性格泼辣的“中年妇女”。

  广州日报:为什么会接演这部剧?你会不会觉得剧中的老公“史进”特别窝囊?

  袁莉:我正要接《婚姻保卫战》的时候,拿到了《朋友一场》的剧本。当时,我跟赵宝刚导演说我不想演了,因为很少会有人找我演《朋友一场》这类的剧。它讲述了一群小人物昂扬的生活,选了很多不像演员的演员。我是在上海的弄堂里长大的,一直特别喜欢生活化的戏,而来找我演的都是有钱女、女强人。之前《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我也跟导演说过想演,但他说:“你演不了,你不是这一型。”我毕业后的第一部剧就是和黄导合作,这次不知他哪根筋搭错,又来找了我。经过商量,赵宝刚导演多给了我一个月拍完《朋友一场》。

  至于我在剧中的老公,我不觉得他窝囊,反而,我很崇拜他。有的地方台观众看了,说现实中有这么好的人吗,我觉得是有的。现在社会缺少感恩和真诚,我自己有时也是,对人好别人却不相信。

  广州日报:剧中,你演的是一个刀子嘴豆腐心的理发店老板娘,造型和你以前的都不太一样?

  袁莉:对,造型是我自己要求的。我觉得杜喜梅就应该是顶着鸡窝头,文着眼线和眉毛,而且是蓝色的,口红很红且很干,穿着绿裤子、红上衣。这部剧里,我化妆的时间很短,基本和周小斌差不多。

  广州日报:从片花看,这部剧最后一场戏好像是“假结婚”?

  袁莉:呵呵,还是给观众留点悬念吧。但这场戏中我的台词真的很感人,我背了整整一天。

  选男人先看责任心

  不久前,在为《婚姻保卫战》宣传时,袁莉称有黄磊在身边心里特踏实,这次宣传《朋友一场》,她又大赞周小斌是好老公,到底谁才是她理想中的好男人呢?对此,她郑重地声明,自己说前一句时是站在“兰心”的立场,说后一句时则站在“杜喜梅”的立场,没有一次是以“袁莉”的身份发言。

  广州日报:你心目中的好男人、好老公是怎样的?

  袁莉:责任心是第一位的,要永远记得披上婚纱那一刻,对彼此说过的话。我在最后“复婚”那一场里的那段话值得所有女性回味,我觉得大家不要光挑剔丈夫的缺点,也应多看他们的优点。

  广州日报:如果站在袁莉的位置上,黄磊和周小斌你选哪一个?

  袁莉:他们一个是我电影学院的师哥,一个是我空政的同事。不同类型的好男人配不同类型的好女人,而我,一直都只是旁观者。

  广州日报:《朋友一场》讲的是一个朋友借钱的故事,你生活中有被借过钱吗?

  袁莉:我还没有,如果有这样的情况,我会看人。

  广州日报:有媒体爆出演员片酬暴涨,想问下你现在的片酬去到多少了?

  袁莉:具体数字当然不能透露,但我不仅没高,而且还经常零片酬。

  广州日报:据说闫妮15万、海清22万一集了,你接《朋友一场》是什么价?

  袁莉:那么高啊,有人愿意给也行啊。我接的就是正常价,我从来不会狮子大开口,大家都有钱赚市场才会很好地运行下去。

  关于借钱的草根故事

  电视剧《朋友一场》由《人活一张脸》的原班主创倾情打造,袁莉、周小斌、刘威等“老戏骨”生动演绎了一个中年草根男面对兄弟、家人、前途几乎无路可走的窘境。剧中,周小斌饰演的四十岁出租车司机史进,老实巴交却对朋友非常热心,妻子杜喜梅(袁莉饰演)经营一家小理发店,日子平淡却也安逸,为了帮助好朋友老毕(刘威饰演)渡过经济危机,史进东借西凑甚至搭进了岳父的医药费借给了老毕,谁知老朋友竟然携款人间蒸发,这可让史进的美好生活顿时跌进地狱,妻子闹离婚、出租车被变卖、债主天天催……经过一连串的打击,中年草根男史进不得不再次重整旗鼓,挽救支离破碎的爱情、友情、亲情。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