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中芭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纪念舒曼诞辰200周年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罗颖
2010年10月25日18:10

  7月22日,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将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带来一场舒曼专场音乐会纪念舒曼诞辰200周年。音乐会由中央芭蕾舞团首席指挥张艺执棒,并特别邀请了德国著名大提琴演奏家古斯塔夫·瑞维尼乌斯加盟演出。

  音乐会主打曲目《降B大调第一交响曲》被舒曼命名为“春天”,但这部作品的诞生过程如盛夏般炽热。1828年,舒曼认识了老师维克的女儿克拉拉,一见钟情,那时舒曼18岁,克拉拉才9岁,7年之后,他们私定终身,但却遭到老师的阻挠,两人尝尽了相思苦,最终舒曼与老师对簿公堂,11个月漫长诉讼后,法官成全了舒曼和克拉拉的爱情。《春天交响曲》也就在这狂喜之时诞生,初稿的写作舒曼只花了四天工夫。如今跨越时光的隧道,我们依然能够聆听出这位作曲家当时的心境。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