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建党伟业》 6月15日映 > 《建党伟业》_新闻报道

严肃题材是否适合植入广告 《建党伟业》做评估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0月25日14:54
  本报讯 (记者高嘉阳)献礼片《建党伟业》也将植入广告?这一消息刚一传出立即引起了不小的争议。

  昨日,记者致电中影集团相关工作人员何娟平,她向记者确认了这一消息。并称该片已经在尝试使用“影视剧植入广告分析系统”来选择植入广告。

  严肃题材是否适合植入广告?对于这一饱受争议的话题,何娟平表示:“挑选植入广告的工作是非常严谨的,一定是影片适合的,如果不合适也可能一条都不植入。”

  而参与研发“影视剧植入广告分析系统”的盛影世纪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市场部相关负责人赵小姐也证实了这一消息。

  据她透露,目前已经用该系统对《建党伟业》的剧本进行了分析。尤其对酒类植入广告进行了重点分析,发现其中有5个场景可以植入酒类品牌。但由于是政治题材,所以导演等主创人员经过商议,一致认为影片不能过于商业化。所以,最终可能只在一个场景里植入酒类品牌广告。

  据透露,目前已有三家广告商遭到拒绝,都是因为品牌与电影无法达到完美契合。“比如其中一家酒类品牌虽然历史悠久,但在电影表现的那个年代里,这个酒的名称与现在不同。无法和电影年代氛围相融合,只能放弃。”赵小姐说。

  揭秘

  人机结合 操作方便结果可信

  赵小姐介绍,这是国内首个针对电影植入广告的软件分析系统,在系统对信息反复筛选和评估的基础上,分析师还要再次把关,所以分析结果非常具有可信性,操作起来也十分方便。

  她介绍说,一个5万字的电影剧本被输入系统之后,系统会先自动为剧本纠错;然后采用分词技术,自动划分出一些关键词语,并自动识别场次信息;紧接着对关键词进行甄别,挑选出有植入广告价值的词汇。

  而经过系统评估后,植入广告分析师还会根据结果再次做人工评估,以做到尽可能精细。

  由于系统刚刚开始运行,公司将提供100个免费分析服务名额。而目前已经有90个制片方与公司取得联系,希望能试用这一系统。当系统正式面向社会服务后,将按照剧本字数多少来收取分析费用,比如一个5万字的剧本将收费2万元。

  据悉,盛影世纪目前正在研制该系统的2.0版本,升级后的系统有望更精确,结果分析更详细。

  文/记者高嘉阳

  影视剧植入广告分析系统的运行流程

  剧本预处理 检查剧本格式与笔误,纠错提示中文分词 采用复合式分词技术,对剧本进行分词处理剧本场次分割 信息抽取技术,识别场次信息,抽取出场次标题和正文植入卖点识别 利用知识库,甄别词汇是否具有广告植入的价值内容深度挖掘 模拟人工联想思维模式,挖掘出潜在的植入机会价值价格评估 以出现频率、主演关系、影片相关软硬指标建立评估模式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