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贾樟柯导演出席夏威夷影展 掀起中国电影旋风

来源:电影网
2010年10月25日16:12
贾樟柯

贾樟柯喜会奥斯卡影帝理查德-德赖弗斯

   当地时间10月21日,导演贾樟柯抵达夏威夷首府檀香山,出席第30届夏威夷国际电影节为他举办的“向贾樟柯致敬”活动。电影节主席博勒前往迎接,贾樟柯未经休息就应邀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在发布会上,贾樟柯指出从八十年代起,夏威夷电影节就成为了中国电影走向国际的重要舞台。陈凯歌导演的《黄土地》在这里赢得了国际声誉。今年自己当选为“焦点影人”,电影节还专门设立了“致敬“单元,放映《小武》和《河上的爱情》,让贾樟柯感到非常荣幸。

  主席博勒:张艺谋开场,贾樟柯压轴,没有哪个电影节能做到这一点

  夏威夷电影节主席博勒表示,今年是夏威夷电影节三十周年庆典,我们有幸同时请到了中国电影第五代和第六代的两位最杰出代表。张艺谋的《山楂树之恋》是开幕电影,贾樟柯的《海上传奇》刚刚被国际评审团评为本届电影节最佳纪录片金兰花奖。让张艺谋和贾樟柯一前一后带着新片来,好象没有哪个电影节能做到这一点,这让我们非常骄傲。

  奥巴马总统的妹夫主持贾樟柯作品研讨会

  10月22日,贾樟柯应夏威夷大学创意媒体学院教授Konrad Ng的邀请,前往该校东亚语言文学系及创意媒体学院进行交流。Konrad Ng教授是美国著名学者、影评人,他是现任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妹夫。曾经助选奥巴马,为奥巴马赢得了不少亚裔选票。Konrad Ng写过多篇研究贾樟柯电影的论文,他和贾樟柯用对谈的方法,向师生们讲解了贾樟柯认识电影的过程。10月23日下午,夏威夷大学在电影节主会场正式举行了贾樟柯作品研讨会,分别由Konrad Ng等六位教授发言并提问,和贾樟柯进行了互动型的研讨。与会嘉宾感叹贾樟柯除了是导演之外还有系统扎实的理论功底,Konrad Ng先生两次引用全美广播公司评论员的话:美国没有贾樟柯,美国需要贾樟柯。

  奥斯卡影帝主动约戏,和好莱坞制片密谋合作

  10月22日晚,贾樟柯在有线电视网的安排下和美国老牌影星影理查德·德赖弗斯会面,理查德·德赖弗斯曾经主演过斯皮尔布伯格的《大白鲨》和《第三类接触》,他也是乔治卢卡斯《美国风情画》的男主角之一。一九七七年他凭借《再见女郎》获得了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理查德·德赖弗斯幽默地向贾樟柯请求:如果你需要一个又老又发福的美国演员,一定给我电话。

  当晚贾樟柯和原哥伦比亚三星公司总裁,好莱坞著名制片人Chris lee进行了商讨。Chris lee是《超人归来》《费城故事》《燃情岁月》等好莱坞大片的制片人,他一直在跟踪贾樟柯的创作,对正在筹备中的《在清朝》很关注。

  贾樟柯力捧金兰花奖:电影是给上海的情书,奖项是给上海的礼物

  由于夏威夷电影节早在19日就举行了颁奖礼,所以贾樟柯遗憾错过了领奖。电影节特意安排在23日《海上传奇》放映后,为贾樟柯补发了最佳纪录片金兰花奖。贾樟柯从主席博勒手中接过奖杯,感慨道:《海上传奇》是我们用一年时间写给上海的一封情书,这个奖项是我渴望已久,最想送给上海的礼物,现在它来了!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