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四世同堂》台湾演出在即 殷桃学会北京腔(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25日13:38
殷桃
殷桃

  由辛柏青、朱媛媛、殷桃(在线看影视作品)等领衔主演的话剧《四世同堂》本月30日将在台湾国父纪念馆首演。殷桃不仅要首次挑战坏女人角色,还要在短时间学会北京腔儿,着实不易。

  《四世同堂》被老舍自己称为“从事写作以来最长的、可能也是最好的一本书”。经过多月的紧张排练,《四世同堂》被搬上话剧舞台,并将于本月30日在台湾国父纪念馆首演。当红花旦殷桃在《四世同堂》中扮演大赤包与冠晓荷的女儿“冠招弟”,这是殷桃第一次演反面角色。

  除了首次挑战反面角色外,殷桃在《四世同堂》中还得过语言关,在短时间学会北京腔儿。因为《四世同堂》讲的是老北京胡同里的故事,必须得是北京话。而殷桃则是地地道道的重庆人,完全得靠学。殷桃表示,“我刚开始只是听得懂,说得不到位。经过一个阶段排练后,我才慢慢适应说北京话。”殷桃的认真敬业也得到了导演田沁鑫的高度认可,她说,“殷桃灵光四射,一会儿四川话一会儿北京话,很像老舍笔下的招弟!”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