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丑角爸爸》热拍 王晓晨挑大梁演绎新生代名角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25日11:44
李保田、王晓晨
李保田、王晓晨

王晓晨京剧造型
王晓晨京剧造型

  正在河北热拍的精装都市亲情剧《丑角爸爸》由华谊新人王晓晨出演女一号。剧中王晓晨与老戏骨李保田(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一对相依为命的父女,以剧团大院小人物的悲欢离合为主线,透视改革开放以来的社会变迁。更是展示了一代戏剧人的苦与乐,讲述戏剧的改革和发展。

  《丑角爸爸》探讨戏剧发展

  电视连续剧《丑角爸爸》以父女两代人的伦理亲情以及命运纠葛为主线,从独特的视角艺术地融入了亲情、爱情、友情和彷徨、坚守、奋斗等诸多内涵,在充满性格冲突、生活质感的机智诙谐的表述当中,展示了中国戏曲院团改革开放后的兴衰振兴轨迹。改革开放以来,社会万物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作为高端艺术群体的戏剧人也不得不将经济问题提到桌面上来。除了制度的改革,如何让戏剧在群众中持续流行也是他们必须面对的问题。在文化产品快餐化的现在,国粹如何才能在主流的新一代人群中产生共鸣。《丑角爸爸》说的只是一个剧团的小故事,却折射整个戏剧事业发展的困惑。王晓晨和李保田都是学戏剧出身,都是从小一路练功吃苦过来的,对着戏剧有着无法割舍的情谊。

  王晓晨挑大梁演绎新生代名角

  华谊兄弟旗下艺人王晓晨虽然出道时间不长,却已经在《民国往事》、《大浴堂》等大制作的电视剧中担任女一号。此次接拍《丑角爸爸》,王晓晨表示自己对角色十分喜爱,女主角赵小萍的成长经历与自己非常相似,剧本就像是为她量身打造一般。王晓晨在就读上海戏剧学院表演本科班之前曾有过六年学习京剧的经历,从小为学戏而吃的苦就如这剧本中描述的一样。据悉,多年的学戏经验,也是导演挑中王晓晨来挑大梁扮演剧中女一号的原因之一。在《丑角爸爸》中有很多京剧名段的戏码,王晓晨都自己亲自完成,前段时间曝光的一组京剧剧照中,王晓晨的扮相十分亮眼,连老戏骨李保田也对其赞不绝口。剧中的女一号赵小萍从小时候的认真学戏到后来成为剧团的“台柱子”,真实再现了新生代戏曲名伶的成长与挣扎。这次演出新生代戏剧名伶,王晓晨十分投入,对于那些能在舞台上凤冠霞披的戏剧名角们,王晓晨很是羡慕。这一次能够出演《丑角爸爸》,也圆了王晓晨心中的“戏曲梦”。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