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海莉压轴世博演出季 80后冲向跨界美声最前沿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伍斌
2010年10月25日10:49

  被誉为玛利亚·凯莉接班人的新西兰新一代歌手海莉·薇思特拉,10月30日将在上海大剧院举办她在中国内地的首次音乐会。这不仅是 “雅姿杰出女性艺术家”的最新一场节目,也是上海大剧院世博演出季的闭幕演出。

  1987年出生的海莉·薇思特拉出生于新西兰南岛名城克莱斯特彻奇,6岁那年她的歌唱天赋就被音乐老师发掘,11岁就参加了40多台音乐剧的演出。 13岁那年,海莉和妹妹进行街头表演经新闻播出引起关注,环球唱片把她签下,并迅速推出以音乐剧目和古典名曲为主的首张同名专辑《海莉·薇思特拉》,专辑发行后直冲新西兰排行榜榜首位置,蝉联四个星期并夺得三白金,也刷新了新西兰有史以来卖得最快的本土艺人纪录。海莉受到了新西兰享有盛名的歌剧女高音玛薇娜·梅杰的指导,与此同时,演唱邀约纷至沓来,其中不乏卡雷拉斯、特菲尔等世界著名歌唱家,DECCA唱片也如获至宝把她签下。首张全球大碟《纯》于2003年一经推出,就在英国蹿升到古典唱片排行榜榜首,并跃居流行排行榜第八位,这使她超越夏绿蒂、帕瓦罗蒂、波切利和罗素·华生,成为有史以来中首张专辑最卖座的古典歌手。

  海莉曾为艾尔·帕西诺新片《威尼斯商人》以及迪斯尼电影《花木兰2》《星际宝贝2》录制主题曲,在日本也因为为热播电视剧《白色巨塔》演唱主题曲而走红。她的跨界作品游走于古典与流行之间,清纯的声线,加上非同凡响的亲和力,使她在年轻观众中受到热烈追捧。但是对于传统乐迷来说,不是那么正统的“古典美声”也成为海莉必须面对的问题。“古典音乐给了我丰富的养 分,但是我从来不排斥流行音乐,Coldplay、Beddingfield的唱片也是我的最爱。音乐只有我最喜欢的,而不会去把不同的音乐划分得泾渭分明。 ”去年,海莉在高雄和台北两次登台,除了代表作《奇异恩典》之外,《月亮代表我的心》等中文经典一下子让她成为华人乐迷的宠爱。如潮的好评让海莉坚定信心,今年来到上海、香港、北京进行更大规模巡演,她的全新专辑《魅力冬恋》也将于10月在国内上市,新专辑中部分歌曲还将在此次音乐会中演唱。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