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人类不甘心坐以待毙 26日移民“塔拉星球”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25日10:27
神秘的塔拉星球
神秘的塔拉星球

塔拉星球之战海报标准版
塔拉星球之战海报标准版

  搜狐娱乐讯 10月26日将要在全国上映的美国3D影片《塔拉星球之战》因为剧情涉及人类末日问题,再度引发观众有关2012年的热烈探讨。如果有朝一日,地球不幸被毁,我们该移民何处呢?外太空是否存在值得我们向往的“塔拉星球”呢?

  外星人“冷漠”对待地球人 人类主动示好却遭“仇杀”

  2010年7月7日浙江萧山机场全线封锁,原因是机场上空发现有不明飞行物,一下子关于“外星人是否要造访地球”迅速成为街谈巷议的热点话题,人们奔走相告:外星人终于要来了……

  迄今为止,外星人对于人类来说都是一个无法确定的谜团,他们究竟存不存在?什么模样?比我们发达吗?种种猜想一直悬而未解。人们对于外星人的更多认识其实来自于好莱坞的科幻电影,如乔治卢卡斯的《星球大战》,斯皮尔伯格的《E.T.》。电影里的外星人常常被设计成了张牙舞爪的异形怪种,他们相当可怕,武器比人类先进,只要他们不高兴,轻轻松松就可以将地球毁灭掉。因此在好莱坞构建的外星文化解读中,人类一直是弱者,必须从属于外星人,至少我们不应该先惹他们。在蒂姆?伯顿的《火星人玩转地球》中,人类以象征和平的“橄榄叶”以及“鸽子”向火星人示好,然而火星人却把这些理解为看 “挑衅”、“仇视”,进而发动了一场危机全人类的“星球大战”。

  人类不甘心坐以待毙 地球人要主动移民外星球

  当我们看腻了这种俗套的模式以后,我们希望不断有新鲜的解读方式。既然外星人从不出现,如此“冷漠”对待地球人,我们干嘛还要坐以待毙,何不主动出击呢?终于在《塔拉星球之战》里,一个彻底颠覆传统的新思维出现了,人类不再是“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的弱势群体,科技已经帮助人类成为太阳系的头号公敌。由于过度开采资源,忽视环境生态,人类已经将地球、火星、金星相继毁灭了,为了找到合适的栖息地,地球军决定向一个堪称完美的目标发动全面攻击,那就是“塔拉星球”,这个如梦如幻的天堂圣地。和霸气十足的地球军相比,塔拉人就像是弱不禁风的小虫子,他们不似人类一般贪婪,而是勤恳劳作,过着安分守己的快乐生活。被塔拉少女玛拉救过性命的地球军中尉吉姆,实在不忍心看到这样一个善良淳朴的族群被人类残忍杀绝,于是掉转机头,将炮弹对准了“人类同胞”。

  吉姆的行为引发了网友的激烈争讨,有人认为他不应该背叛人类,因为如果没有合适的栖息地,人类就要灭亡,难道吉姆忍心看到这种下场吗?也有人认为他应该拯救塔拉人,否则,人类的善性完全被“湮没”了,那样活着还有什么意义吗?《塔拉星球之战》设想了一个完美结局,人类和塔拉人可以在塔拉星上和平共处,他们建立了巨大的氧气罩,人类不用再为呼吸的事情而和塔拉人过不去了,两个族群可以自由快乐的生活在一起。

  《塔拉星球之战》看上去是个童话,若仔细想来,恐怕要不了多久便会成为“活生生”的现实。如果您对2012年是否会成为世界末日这一问题感到困惑的话,不妨参考一下美国3D影片《塔拉星球之战》,看看人类是如何找到新的理想家园的。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