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辛亥革命》开机 唐国强:不要收视要真实

来源:东方网
2010年10月25日09:49

  东方网10月25日消息: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史诗电视剧《辛亥革命》于今天(24日)上午在北京举行开机发布会。该剧由王朝柱编剧,唐国强任总导演,导演李伟、海涛,马少骅、张秋歌、姚居德、赵立新(博客)、刘劲、马晓伟、于荣光等联袂演绎。唐国强坦言,这部戏不单是要收视率,更要还原历史真实感。

  唐国强:忠于历史,还原历史

  《辛亥革命》全景展示了20世纪中国发生的第一次历史性巨变——一举推翻清朝政府、结束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的辛亥革命的整个过程。唐国强表示,这部戏比起之前的戏会更难,更久远,历史人物把握是新课题,这也给了我们学习的机会,对于这段历史的了解也会更多,我们要做到大事不拘,小事不拘,我们绝不会光靠着重大题材这个前提,而丢失艺术展现。

  为了还原真实历史,剧组经过两年的策划酝酿准备才完成剧本,唐国强坦言,这部戏我们不单要收视率,更重要的是还原真实历史,“要把《辛亥革命》做成一部从正面角度写正面历史风云变幻的里程碑式的电视剧作品。要在场景设计、人物造型上忠于历史、还原历史。”

  唐国强正在拍摄电视剧版《建国大业》,剧中再次饰演毛泽东一角。对于张铁林(在线看影视作品)在新剧中也演毛泽东,唐国强表示,看到了剧照,还是有几分相似度,“其实100个人演哈姆雷特,就有100个不同的哈姆雷特,每个演员都有自己的特色,所以我也没法给什么建议。”

  编剧王朝柱打造全景式辛亥革命

  《辛亥革命》由王朝柱编剧,为写这部戏,王朝柱读了大量关于中国近代史的书籍,并进行深入研究。他说,写历史要尊重历史,但要以艺术的手段来诠释历史,要以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来写那些壮美的史实,以历史作为载体打通过去和未来,这样才能拥有广泛的观众。《辛亥革命》是一部史诗品格的正剧,我必须采用诗化的艺术手段去写史的品格。

  王朝柱还表示,写《辛亥革命》,要写出历史大势。只有将清政府的腐败、无能写到极致,辛亥革命的爆发才更有力量。推翻满清政府的统治,结束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建立共和政体。这是历史的选择,这就是历史走势。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