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中国戏曲学院展示“戏曲双进工程”成果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郭佳
2010年10月25日09:01

  即将迎来60周年院庆的中国戏曲学院,日前举行了“国粹艺术伴我同行”戏曲颁奖晚会。此次活动面向社区和学校的戏曲爱好者,展示了“京剧进课堂”和“戏曲进社区”的成果。

  历时50余天的大赛分为青少儿组和中老年组,年龄最小的获奖选手仅有5岁。据悉,“戏曲双进工程”自2008年实施至今已扩大到50个试点社区,并按其所在街区进行划分,选取中心位置设立主要授课站点,由各站点相关负责人直接与各社区中的戏迷票友队进行沟通。充分利用戏曲学院授课资源,走进社区开展戏曲知识讲座和戏曲身段辅导。此外,该项目研究组还在戏曲学院继续教育部主任涂玲慧教授的带领下,为“戏曲进社区”活动创编了《戏曲进社区基础教程》及《中华戏曲健身操十段锦》等教材。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