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新闻晨报:再谈过度消费 别为甄子丹瞎操心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0月25日08:27

  有媒体报道称甄子丹现在被过度消费,一年三部电影惹得观众审美疲劳,为佐证这一说法,还请出一批电影业界资深从业人员,为甄子丹现象把脉。电影前辈泰迪罗宾甚至呼吁:请不要疯狂消费甄子丹!并以“当年我们消费成龙、消费李连杰,结果把市场搞坏”来奉劝消费甄子丹者。听闻甄子丹被过度消费,一时间我竟然有愧疚之感,想想自己也是消费者呀,且是功夫片的拥趸,莫非我也是过度消费甄子丹的罪魁祸首之一?!

  但回想自己一年就看那么几部国产电影,作为观众的我们似乎并没有特别多的消费选择。选择看甄子丹的戏还是其他人的戏,虽然最后的选择权在我们,但实际上电影老板早在选角时已经替消费者做了选择。这么一想,还真的为这过度消费的罪名找到了替罪羊——电影投资商!如果不是他们指定要甄子丹演出,不是他们不惜出高价片酬,也就不存在甄子丹被过度消费一事了。

  说白了,甄子丹热其实跟投资有关。资本追逐甄子丹,因为他是市场热点,于是热钱都朝他这边流动。这是市场规律,没必要担心。甄子丹不可能一直都是热点,因此他也会有冷的那么一天。如果从这个角度来看,担心甄子丹完全没必要。这好比是我们担心一支股票上涨过快,太多人买。问题是,买它如果可以给你带来收益,而不是被套住,为什么不买呢?我们现在可以说当初成龙和李连杰被过度消费了,但成龙和李连杰在被过度消费的过程中为华语电影所做的贡献怕是也不容忽视吧。没有他们的被过度消费,能否有华语动作电影的辉煌,怕也是一个问题吧。

  担心甄子丹的前途,我觉得太把甄子丹当成中国电影的救星了。我们都承认动作明星后继无人,但这不怪甄子丹。况且,甄子丹是一个有思想的人。他如果感觉自己被消费过度,已经难以保证每部戏的素质,他完全有能力选择不被过度消费。他可以学同样曾被过度消费的张曼玉,有选择地接戏。

  更何况,一年三部戏真的不叫过度消费。随便翻翻港片辉煌时期的历史,你都会发现,一年少于三部戏的能叫当红影星吗?除非我们对甄子丹的演技和体力不放心,否则,真的没必要为甄子丹瞎操心!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