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19台中外演出启动北京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伦兵
2010年10月25日08:07

  一年一度的北京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不仅带来高水准的演出,也为北京观众带来国内外演出的最新动态。第八届北京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将于11月6日在首都剧场拉开帷幕。英国爱丁堡艺术节的精品话剧《外套》将为北京观众带来新的戏剧理念。

  接下来的51天里,共有19台作品入围演出季。由英国、韩国、美国、荷兰等国以及中国内地和台湾地区的众多专业演出团体和艺术家带来的作品风格迥异、各具特色。在2009年爱丁堡国际艺术节上大放光彩的先锋戏剧《外套》将坐镇本次演出季的开幕式。由国家大剧院推出的首部原创舞剧《马可·波罗》作为闭幕式则将重点传达中国文化的璀璨壮丽。

  先锋与新潮是本届戏剧·舞蹈演出季的一大特点。 三部风格迥异的英国“新潮话剧”《如此而已》、《登月》、《孑孓之家》来自英国爱丁堡艺术节,其中,英国巡沙剧院带来的《如此而已》,展现了一对喜怒无常又惶恐不安的“未婚夫妇”以及一个“需要心理治疗的治疗师”之间令人捧腹却不得不信服的心理博弈过程。英国牛津剧院演出的《登月》用仅有的两个演员出演41个有血有肉的历史人物,重现20世纪人类征服太空的历史,将话剧表现力拓展到了极致。而英国斯坦咖啡馆剧团献上的《孑孓之家》则改编自汽车工业城伯明翰发生的真实历史故事。以刘德华先生亲手创造的两只小牛玩偶——安逗和黑仔为原型创作的舞台剧《安逗和黑仔》作为历届演出季中首次纳入的唯一一部儿童剧作品,将在假期为孩子们带去无限的快乐,让其感受到艺术的魅力。

  精品剧目是演出季中的期待。迪士尼原创音乐剧《歌舞青春》将在舞台上为观众表现美国青少年当今的生活状态。而赖声川将携三十年间的巅峰之作《宝岛一村》再次登陆京城。由林奕华执导的“城市三部曲”的最终章《命运建筑师之远大前程》将为观众讲述一个关于房子、爱情、幸福的有趣故事。大型多媒体音乐剧《电影之歌》由田沁鑫执导后载誉归来。而孟京辉更是拿出了廖一梅的新作《柔软》再战市场。中央芭蕾舞团拿出中国版《胡桃夹子》迎接新年。曾获文化部第十二届“文华剧目奖”的越剧《春琴传》要在花红零落的雪夜中,演绎一出春琴和佐助的悲惋爱情。北京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今年将展现独特的魅力,成为年底北京舞台上的一道亮丽景观。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