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华尔街:金钱永不眠》 > 最新动态

《华尔街2:金钱永不眠》:导演冷暖自知的世界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0年10月25日07:06
  冷暖自知的世界

  片名:《华尔街2:金钱永不眠》 导演:奥利弗·斯通

  主演:迈克尔·道格拉斯、希亚·拉博夫

  类型:商战 片长:133分钟 推荐指数:

  经典台词:你的忠诚让你想报复,你的胆量让你敢行动,你的能力让你能实现愿望。

  靠理想做不成生意。

  这是部值得推荐的电影,但不是一部我想要推荐的电影。因为我听说有美国的年轻人在看过第一部之后受到了启发与鼓舞,于是去华尔街找了一份工作。这在我看来实在不是什么励志的好个案,跟那些看完了黑帮电影就把自己当古惑仔的没文化的家伙的选择最多不过是异曲同工而已。

  华尔街上车水马龙,人们来去匆匆,每个人心里都在打着自己的算盘,没有时间多看别人一眼。华尔街的上空,象征金钱与权势的高楼大厦把天空分割得七零八落,要看到更大的天空,你只有一个选择——就是向上爬,直至最高处。

  昔日华尔街的金融大鳄戈登·盖葛在结束了多年的牢狱之灾后重新回到了华尔街,结果发现这个战场已经变得比当年更加残酷凶险,力不从心的他只好退而求其次,决定去修复与女儿破裂的关系。他找到了女儿的未婚夫,华尔街股票交易员杰克·摩尔,二人很快达成了一个交易:杰克帮助戈登和女儿和好,而戈登要帮杰克对付一个老谋深算的投资银行老板。这样一来,看似回归家庭的亲情再一次被拖到了金钱利益的层面上,新的轮回重新在华尔街上演。

  钱和感情,有如鱼翅和熊掌,“谈钱的时候别谈感情,否则就太伤感情了。”这句曾经流行一时的签名多少说明了一些问题。但是奥利弗·斯通还是把这两样元素融合在了《华尔街2:金钱永不眠》里,目的依然也还是为了说明“金钱不是万能的”这个俗得不能再俗的老理,尽管这世界上的人们更坚信另外一套理论——忽视感情向钱看或许还能得到一些,而看重感情的结果搞不好就是人财两失。

  看1987年的《华尔街》,感觉像在看今天的我们;看2010年的《华尔街2:金钱永不眠》,感觉像在看未来的我们。今天的我们拼命赚钱却依然不够花,在外打拼的为了租房,在家啃老的为了买房,抵不住诱惑,见不得失败,羡慕那些什么都有的人,想要成为他们,却不知道应该付出多少。

  只是有一件事是有趣的——这世界邪恶就邪恶在它有时候会显现出超乎寻常的公平,无需多说,冷暖自知。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