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成龙告浪莎侵权案本周开庭 形象照遭盗用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易东方
2010年10月25日04:23

  本报讯 昨天,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形象授权方艺房紫(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透露,浪莎涉嫌侵犯成龙肖像权及姓名权的官司有了新进展,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将于本周开庭审理此案。

  据艺房紫公司介绍,自2007年5月开始,浪莎旗下产品的外包装上一直使用成龙照片,电视上出现了成龙“主演”的浪莎产品广告。事实上,成龙及成龙形象合法授权单位——艺房紫公司从未授权浪莎公司任何对于成龙个人个性特征的许可。

  对此,艺房紫公司曾致函浪莎公司,要求停止侵权并赔偿损失。浪莎公司在回函中承诺公开澄清事实、赔偿损失等,但至今仍未兑现。使用成龙形象的浪莎男袜仍在市场上进行销售,使用成龙形象的产品图片仍在浪莎公司网页上展示。

  因此,艺房紫公司于2009年11月26日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递交一纸诉状,将浪莎针织有限公司、浙江浪莎袜业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告上了法庭。该案将于本周开庭审理。成龙昨天发表声明说:“自本人归国效力以来,一而再、再而三遭遇此类侵犯本人权益的事件,我已做到能忍则忍。这一次我意挺身而出,委托艺房紫公司与浪莎公司打这场久违的官司。”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