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让子弹飞》 > 《让子弹飞》新闻动态

姜文新片《让子弹飞》推出“川话版”

来源:大连晚报
2010年10月25日00:50
  本报记者 郝岩

  将于12月16日上映的姜文贺岁巨片《让子弹飞》先前便传出会有近年来华语电影中首个“川话版”,昨天,片方不亦乐乎公司证实,影片后期制作已接近尾声,确实会有普通话和四川话两个版本,其中五位主演葛优、陈坤、周韵、廖凡、邵兵均已完成全部配音,而在片中有惊喜演出的冯小刚也突破献声,说起四川话,效果令人惊喜,现场笑料十足喜感爆棚。

  《让子弹飞》改编自川籍著名作家马识途的小说《夜谭十记》,故事背景设定在北洋军阀统治时期的西南地区,让片中人物说巴蜀方言是一件顺理成章的事。为此,新科百花影帝陈坤也大胆开口,第一次在大银幕上“秀”出地道的家乡话,刚开始他还找不到说家乡话的感觉,尝试了不下10种语调和语速,最终把两版配音工作出色完成。

  湖南人廖凡和杭州人邵兵虽都没有四川话基础,但考虑到那个年代悍匪们本就来自五湖四海,带点口音反倒更自然。由于两人在电影里有大量动作戏,为配出跋山涉水气喘吁吁的声音质感,两大猛男在录音棚里跑步健身大汗淋漓,到动作激烈的打斗环节,哥儿俩还像模像样把戏又演了一遍,配合默契宛如一对亲兄弟。

  在《让子弹飞》中表现颇为出彩的冯小刚,此次也为姜文挎刀献声,给自己的角色配了普通话、四川话两个版本的音,还请徐帆当方言指导老师,效果令人忍俊不禁,堪称一大亮点。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