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黎明之前》 > 新闻动态

《黎明之前》遭抢播 云南卫视违约提前播大结局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0月25日01:08
  晨报讯 (记者 冯遐) 热门电视剧《黎明之前》再次引发抢播事件,云南卫视昨晚违反协议,提前播出大结局,引起北京卫视、东方卫视的强烈不满。记者试图联系云南卫视的相关负责人,但对方手机一直无人接听。之前,《我的团长我的团》也曾出现抢播事件。

  按照与《黎明之前》发行方华录百纳公司的协议,北京卫视、东方卫视、云南卫视都将在今晚播出该剧的大结局。而昨晚云南卫视在未通知各方的情况下,播出了该剧的大结局,北京卫视、东方卫视对云南卫视的抢播行为提出强烈抗议,同时通知了华录百纳公司,但由于是周日晚上,华录百纳方面尚未作出回应。

  昨天,该剧导演刘江、编剧黄珂以及部分演员与业界专家就《黎明之前》的得与失各抒己见。对于“《黎明之前》是美剧的本土化”的评价,黄珂回应说,“其实很多人都是美剧迷,多到你不敢相信。"70后"、"80后"不必说,"60后"、"50后"、"40后"中,也不在少数,只是很多人都没想起来。咱们全民看美剧,是从《加里森敢死队》开始的,想起来了吗?后来还有《斯蒂尔传奇》、《蓝色月光》、《成长的烦恼》、《神探亨特》、《侠胆雄狮》。部分观众看《黎明之前》时感觉"像美剧",其实感受到的是一种标准。如果真照着美剧写,是写不出美剧味道的。”北京大学的张颐武对此认为,“我觉得主创们倒没必要回避受到美剧影响的说法,我倒认为学习的还不够,现在学习到的才是边角料,应该还继续学习,把更多的年轻观众吸纳进来。”

  从与《潜伏》对比的角度,清华大学的尹鸿教授客观评价了《黎明之前》,“《黎明之前》的收视和影响可能达不到《潜伏》的高度,但《黎明之前》靠的是情节,并不是人物,它使国内类型剧的创作走上了一个新台阶。”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