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青戏节交流篇 > 创作者谈

毛尔男:收获总是大于遗憾,而且大得多得多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24日12:08
导演毛尔男
导演毛尔男

《慢的艺术》剧照
《慢的艺术》剧照

《慢的艺术》剧照
《慢的艺术》剧照

  《慢的艺术》是一出独角戏。我是由于从前年开始,一直在做独角戏的研究工作,查阅了大量的资料,发现国内关于独角戏这方面的记录很少,演出作品也不是很多。如果说抛去戏曲不算的话,但说话剧,那几乎是少之又少。但是这样的戏剧形式在国外是比比皆是,而且,法国的阿维尼翁戏剧节现在已经成为世界三大戏剧节,它的源头就是独角戏戏剧节,并且仍然保持着每年有大量的独角戏展演。所以,我一直想找国内的原创独角戏剧本来进行创作。而且,我预测,在未来的几年中,独角戏必将发展。因为无论是从经济角度讲,还是从戏剧形式上看,它都不乏是一个好的样式。

  北京青戏节给了我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让我能够把自己想做的事情完成,也就是说把《慢的艺术》搬上舞台。我对于青戏节早就有关注,在去年的青戏节,我就已经看过许多入选剧目。无论是从宣传报道还是入选的剧目本身,都是充满着活力,激情四射,这也是戏剧的年轻人身上应该具有的特色吧。如果要说是遗憾,那可能有几方面的,一部分是个人方面,关于创作的;另一方面就是由于演出的时间所限,所以遇到了在当时时间段演出撞车的几个戏,没有看成,而且听到朋友们介绍,其中不乏好戏,更让我感到没去看的遗憾。但是,参加过青戏节之后发现,收获总是大于遗憾,而且是大得多得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