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青戏节交流篇 > 创作者谈

赵小刚:肢体语言表达舞蹈与朴素生活的联系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24日11:39
导演赵小刚
导演赵小刚

《舞在桃源》剧照
《舞在桃源》剧照

  《舞在桃源》的上演为编导和演员带来了更大的机遇和挑战。在此,我们由衷的感谢北京青年戏剧节组委会给我们提供了这个展现最新创作的舞台。既为我们青年舞蹈人提供了一次艺术实践的机会,也为艺术爱好者提供了一个难能可贵的分享与交流的平台。使我们借助肢体语言,依靠充实的舞台内容,将来源于朴素生活的舞蹈创作与表演真诚地呈现给观众。演出后,编导及演员们进行了深刻的总结,认为此次演出一方面让演员和观众心灵的互动有了进一步的突破和加深;另一方面更充分促进了北京文化事业发展的合作与交流。

  《舞在桃源》赢得了观众的好评和肯定,肢体语言充分表达了舞蹈艺术与朴素生活之间的紧密联系,激发了观众更多的想象,广泛调动了观众的参与性。通过舞蹈所表达的艺术情感,让观众明白了“艺术其实是对现实生活本质的体现”,舞者每一次的跋涉与猎奇,都重复再现了每个人从前走过或者经历过的生命轨迹。我们试图引领观众用心的透过舞台艺术感悟生活的现实和奋斗的意义同时,对剧情色彩、音乐间自然承接等方面的不足之处我们也要不断加以克服。另外,通过观赏和学习‘青戏节’上其它精彩节目,也为我们以后的编创工作积累了更多丰富素材。

  《舞在桃源》虽然在青戏节暂时落下帷幕,但是她在演员、编剧乃至观众眼前仿佛才刚刚拉开序幕。当时间定格在舞剧结束、观众起身热烈鼓掌的那一刻,所有的演员和编导都洋溢着灿烂的、发自内心的笑容,有的演员甚至情不自禁地流下热泪,那是一种收获的喜悦,辛勤得到认可和赞许的幸福!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