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青戏节交流篇 > 创作者谈

刘红卿:看自己作品在舞台上呈现是件美妙的事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24日11:00

  青戏节是非常好的项目,对于青年戏剧工作者的成长和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非常感谢青戏节,非常感谢孟京辉老师,非常感谢邵泽辉导演和青戏节的所有工作人员!没有你们,就没有这次的戏剧盛会和演出!

  青戏节是一次盛会,是戏剧的盛会,青年的盛会,戏剧交流的盛会。非常高兴参与到2010年的青戏节项目中,也很高兴在2010年的9月看到了那么多台国内外的优秀演出,有很多台戏剧演出都很棒,记忆深刻,过目难忘。正是有了这种交流和分享,让我们青年戏剧工作者不再孤单,让我们更有力量继续前行。

  看到自己作品在舞台上呈现,是一件美妙的事情。美妙得难以言传,美妙得宛如梦境。戏剧演出是一种检验,是一种分享,更是一次聚会。是老朋友的聚会,也是新朋友的聚会。通过戏剧,我们得以认识、相聚,成为朋友,互相分享,互相促进,共同得以提高。通过戏剧的创作和演出,我们把自己的人生经验和朋友们分享,也希望能和朋友们有更多的反馈和交流,让我们彼此的人生更加圆满。

  通过这次演出和朋友们的反馈,我意识到《黑环公寓》的剧本中还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内容太多太满,还需要做进一步的删减。另外,第四场结尾关于外部世界的悲剧,有点突兀,还需要再前面铺垫和强化。第五场的结尾也比较突兀,还需要一个过渡段落。如果有第二轮演出,这些都需要继续打磨。

  唯一的遗憾就是演出场次较少,如果有第二轮的演出就更好了。如果青戏节或戏剧家协会等单位,对于青戏节中的优秀剧目和作品,能有“第二轮演出”的相关扶持项目,那对于青年戏剧工作者来说,无疑是更大的支持和鼓励。

  期待明年的青戏节!加油,青戏节!加油,青年戏剧工作者!!!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