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宁浩力挺新武侠《剑雨》 称是对抗好莱坞的武器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杨林
2010年10月23日10:52
《剑雨》被捧为新武侠
《剑雨》被捧为新武侠

  由苏照彬执导、吴宇森(在线看影视作品)监制的武侠片《剑雨》近日在京召开研讨会,导演苏照彬、宁浩、张一白和部分影评人一同参加。宁浩认为《剑雨》是对武侠片类型的修正,“它好处就是打着武侠的外衣,植入了关于成长和人能否救赎的命题,不是单纯地让你看打架。”研讨会上,影评人和从业人员也一致认为创新的武侠片是对抗好莱坞的一种武器。

  对于中国的类型电影,宁浩认为对好莱坞类型的拿来主义难以说服老百姓。中国的武侠片算是有文化、有系统的类型片,但到了必须创新的阶段,他说:“我更推崇《剑雨》这样的影片,回归了家庭、生活和情感,而且包含宽容、救赎等深层主题。武侠片谈一些现实的、与社会有关的命题,才能脱离低级趣味。”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