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明星

向井理杂志性感照惹争议 被指抄袭杰尼斯(图)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舍人
2010年10月23日09:41
向井理杂志封面

向井理

  搜狐娱乐讯 凭借NHK晨间剧《GEGEGE的妻子》和《萤之光2》等作品人气飙升的向井理终于迎来自己出道以来的首部主演的电影《我们无法改变世界:But, we wanna build a school in Cambodia(但可以在柬埔寨建学校)》。

  影片根据叶田甲太同名的真实体验传记改编,讲述原本没有太大志向,只对社团活动感兴趣的医大生田中甲太(向井理饰)偶然看到写着“只要捐出150万日元,就可以为柬埔寨的孩子们建一所小学》的宣传册,于是决心为建小学而奋斗的故事。甲太起初满怀雄心地在日本募集资金,奔赴柬埔寨后面临着超乎自己想象的残酷现实,他几乎被打垮要放弃初衷回国……。

  柬埔寨对向井理本人来说亦是一个具有特殊缘分的地方,他四年前曾在当地寄宿(homestay)约一周的时间。他坦言:“因为是根据真实的事件改编的,作品本身就很有说服力。能够在对自己有特别意义的国家作为电影的舞台很开心,观众届时可以通过电影感受柬埔寨这个国度和大学生(对青春和生命)的热情就是我最幸运的事情”,表示对这部电影充满期待。

  据悉,电影中的柬埔寨堪称是向井理的第二故乡,《GEGEGE》走红后向井理顺理成章进入旬男行列“许多剧本都找上门来,他最终选择了《我们无法改变的世界》”知情人透露。原著将在12月面市,作者叶田对于书能拍成真人版电影亦难掩喜悦之情:“我也还在修行中,也许能做的事情很渺小,不过如果通过电影能把我们的心情传递给哪怕只有一个或更多的观众知道就已经很开心了”。

  执导《我们无法改变的世界》——这部对向井理的演艺生涯有着纪念意义电影的是曾推出《大逃杀2:镇魂歌》(《BRII》)的深作健太。其他演员还包括松坂桃李、柄本佑和村传绘梨等新鲜面孔。剧组已经于本月17日开机,预定于11月上旬远赴柬埔寨拍摄,2011年秋天在日本全国上映。

  一向给人斯文尔雅、治愈系的笑容如阳光般温暖印象的向井担任了最新一期的杂志《GQ JAPAN》(2010年12月号)的封面模特。照片中的向井收敛起招牌笑颜,微皱的眉间绽放出28岁熟男的冷酷表情。不仅是封面人物,也是杂志cover story栏目的专访主角。为了配合向井繁忙的档期,杂志更“不惜血本”跟着其远赴美国纽约(向井忙于电影《天堂之吻》纽约外景摄制期间)拍摄这组照片“而且请来的是相当于美国顶级摄影师的人为他拍摄”。 《GQ JAPAN》将披露向井鲜为人知具有aggressive(攻击)、熟男色调的性感一面“绝对是大家之前没有见到过的向井理,冷酷而且帅气”,“他在访问中不仅会谈及工作的抱负,也会透露令人好奇的私生活”。杂志在10月23日发行,但多家媒体就早早为其宣传,届时大卖是不容置疑的事情,由此可见民众关注向井行踪的高热度。部分照片率先曝光后,日本网友的好评如潮:“在看《GEGEGE》的时候,他还是一副戴着眼镜的木讷书生样,摘了后变成如此冷艳的男人,太不可思议了”,另一方面,也有民众持观望或反对的态度“声音、表情和举止的可塑性太强了,天生是演员的资质,只是大家会不会习惯他这么拽,变成‘坏男人’就说不准了,我甚至觉得这组照气质很似杰尼斯事务所出身的IDOL”,“我从《交响情人梦》时就是他的粉丝了,坦白说他的脸变成这样很不适应”,“完全成了韩流明星式的神情,失去了他原本最吸引人的清楚(清新质朴)味道”,“被洗练(摄影师改造)成这样,对于一名演员来说也是悲哀的事情吧,失去了他最致命的魅力”。甚至有人狠批从封面照中看到了黑脸女星泽尻英龙华的影子“眼神太邪了”,“除了小颜、美肤和修长的身材,他要成为演技和外形同样出众的明星,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据山田美保子(日本知名娱乐媒体人)报道,人气绝顶的向井不仅是广告商、影视剧本的抢夺对象,也是令众媒体暗自较劲申请专访的宠儿“许多杂志年末年初的特别策划版都希望可以做到他的专访”,不少记者对他可谓是“有爱有恨”,“抱怨”道:“(做专访时)他的脑子聪明(毕业于明治大学农学部),总会蹦出许多艰涩难懂的词”,“向井说的一个句子都很长,而且似乎不喜欢被人说他是‘IKEMAN’(帅哥)”。山田曝光了向井此前接受采访时的趣事:“基本上,他不使用现在时兴的词语。在《GEGEGE》开拍前的一次专访,谈到电视剧原型——著名漫画家水木茂夫妇恩爱时,他就只会用‘LOVE LOVE’(日本年轻人流行语:指感情甜蜜)一词。期间他出现了踌躇的表情(想了好半天)。到隔了一阵子再问他时,就还是只有‘LOV ELOVE’这个词”。对于记者来说,“向井绝对不是一个service精神(会制造气氛、妙语连珠)满分的艺人,可能是理系大学生出身的缘故,他的对话中即使注入了很多自己的感情(指他诚恳表达自己的想法)也还是非常有条理、一点不零乱的样子,而且一句话很长”。山田表示娱记整理向井的专访内容时或许都会遇到同一个难题,就是如何“将他的长篇大论分节,按不同主题整理出来,往往写出来的稿子都很长”。

  另外,令记者哭笑不得的还有“见到向井时,我们赞其‘你果然是IKEMAN’时”,他冷不丁地回道:“不是很开心(被说是帅哥)”。对于熟悉向井的粉丝来说,“大概这才是她们心目中最真实的小理”。

  向井在明治大学农学部时与同学合作撰写的论文曾获得国际动物遗传学学会颁发的最佳海报奖,“是艺能界中凤毛麟角的秀才书生”,过去在与电视剧《我的帅管家》剧组参加节目《演艺圈超常识王决定》(2009年2月9日,富士台放送),在“印度尼西亚、日本、瑞士、波兰和突尼斯五个国家中哪一国的国旗是红白组成的”的问题中,向井迅速回答出“突尼斯”这个正确答案。这印证了日本的一句老话“上天不会同时给予你的,不全都是美好无缺的”,“理科出身的他难以在采访中说出感性的话令记者大为头疼也就不足为奇了”。“喜欢说长句子这点,大概和他当年写学术论文有关系,比其他艺人更‘迟钝’也情有可原,犹豫的时候正在脑中搜索能回答记者提问的准确词语。

  说话内容不仅难懂而且还很长篇大论,“想必记者们在后期编辑时要大费周折了,不过另一个角度说会很有趣也说不定”号称是向井忠实粉丝的山田提醒粉丝留意年底及明年初旬男向井理“刁难”众娱记的专访策划。(舍人/文)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