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专访白静:公开叫阵功夫女星杨紫琼

2010年10月22日18:00

  来源:金鹰报

    白静,何方女子?竟敢公开叫阵功夫女星杨紫琼?

  11月2日,电影《功夫咏春》即将上映。白静不仅在片中饰演咏春拳的开山鼻祖严咏春,更是在结束拍摄后,被叶问的儿子叶准先生破格收为女弟子。而该片投资人吴思远这样说:“假以时日,白静完全可以成为杨紫琼第二。”

  而在此之前,白静还只是《血色湘西》中一个完全不会武功,不懂武术的“田穗穗”。

  当记者辗转联络上白静的时候,她正整理衣物准备飞往山西拍戏。于是采访改约在当天晚上十点。

  “杨紫琼第二,挺好”

  “大家都说你正冲击杨紫琼的位置,做她第二,是吗?”问题直切敏感结点,电话那头停顿了2秒,说:“杨紫琼第二,挺好。偶像不可超越,但希望能打出自己一番天地。”

  2002年,刚从中央戏剧学院毕业的白静,接拍了电视剧《血色湘西》,精湛的演技让她迅速蹿红,随后接拍了《见龙卸甲》、《滚滚血脉》等作品。

  在确定出演“严咏春”之前,白静经历了一试、二试、三试,终于从百人大军中脱颖而出,顺利突围最后6人小组。“当时,我们6个人都将进入咏春会馆学习咏春拳,最后根据学习情况再选定最后谁演。”初出茅庐的白静,觉得自己希望很渺茫。

  “应该不会有导演冒险将此重担交给一个新人。”并不自信的白静抱着学防身术的想法,去了咏春会馆。期间,她舍弃了其他剧本——舍弃的原因很简单:一心一意开始自己的武术生涯。

  韧带撕裂坚持拍戏

  经过长达半年的训练,白静从6人中成功脱颖而出,成为《功夫咏春》中严咏春的扮演者。随后,她进入剧组特训,半个月里除了常规的武术训练,还添加吊威亚、高难度武术对打、翻转等等。尽管之前学了半年的武术,尽管舞蹈底子让白静的身体协调能力很好,但毕竟隔行如隔山。

  一次,白静与搭档拍对打戏。拍第一遍时,因为白静阻挡过快,导演觉得不够真实, NG了。重拍时,白静记住导演说的“脚到才防,拳到才挡”,却差点让她破了相。“当时,搭档一脚踢过来正中我眼角,划出了一道2厘米长的口子。”白静一边捂着流血的伤口,一边絮叨着“我会不会破相了”。

  又因为要赶拍摄进度,简单处理后,过了三天伤口才基本消肿。白静在化妆师和定妆粉的帮助下,遮住伤口继续拍戏。

  接着,又因为拍一场追赶戏,白静把脚给扭了,导致韧带撕裂。但当时为了抢其他演员的档期,不能延误拍摄时间。于是白静的脚被白色的绷带缠得死死的,“这样伤处就不过血,就不觉得疼,麻了。”然后继续吊威亚拍戏。电话里,白静的声音明显有些嘶哑。

  直到一周后,白静才拖着半麻木的脚去了医院,并被诊断为:韧带撕裂。

  杨紫琼真传渡难关

  就在白静无法忍耐之际,由杨紫琼、甄子丹主演的电影《剑雨》正在一墙之隔的片场拍摄。“当时导演带着我过去找杨紫琼,向她取经。”白静很感谢导演的这一举动。

  在片场,白静认真看杨紫琼是如何上威亚,如何达到拳神合一,如何与武行搭档试招……虽然大多时间白静只是用眼睛看,但足以给她此后的拍摄提供一个模板。

  “当时杨紫琼拍着我的肩膀跟我说,‘拍武戏一定很辛苦,肯定会吃很多苦,要坚持住。’”前辈的话一直鼓励着她前行,也成为白静随后战胜困难的又一法宝。

  拍戏两月变“斑马”

  拍戏中除了流血受伤,白静身上还有很多看不见的伤。

  “我每次和别人对打,不担心别人伤到我,却担心自己会伤到别人。”所以在片场,大伙都知道白静隔三岔五就会提一篮子水果给被她“打”的人“疗伤”。

  然而,当每次吊威亚失败受伤或者被对方打伤,白静的第一反应却不是查看伤口,也不是痛哭流涕,而是立马站起来跟所有与她合作的演员及工作人员道歉。

  正是这份谦虚,让剧组的每个人都很喜欢白静。有时候,同事瞧见白静又受伤了,便会递一瓶红花油给她,让她涂上揉揉。原因是,白静拍戏过程中,身上每天都会新增几处青紫。

  于是,她在剧组也有一个广为人知的称号——“斑马”。

  对话

  另一半是圈外人

  《金鹰报》记者(以下简称“《金》”):感觉你对自己要求挺严苛的?

  白静(以下简称“白”):还行,因为我从小就是一个特别皮实的孩子。包括现在骑马、滑雪,可能别的女孩从马上摔下来就不骑了,而我是翻身上马、策马扬鞭,必须把它制服了。

  《金》:你很喜欢这种户外活动吗?

  白:对,包括在健身房,我会跟朋友一块蹲腿、举哑铃。

  《金》:女孩子举哑铃肌肉会很“结实”?

  白:我的二头肌、三头肌,很发达的(笑)。

  《金》:你本身的性格和人物的性格还是有点接近啊。

  白:对,我觉得可能把我潜在的个性放大到极致。

  《金》:现在你的情感世界?

  白:很饱满。

  《金》:为什么从未公开过呢?

  白:他是圈外人,曝光了会惹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金》:会武术后,他应该不敢欺负你了?

  白:呵呵,学会武术担心会把他“打跑了”。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