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众议院 > 电影众议院之《跟我的前妻谈恋爱》

《跟我的前妻谈恋爱》:写真体电影养眼程度考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22日17:48

  雷公(影评人)

  既然标题用了“考”这个字,这篇自然要追根溯源一下,翻翻本片导演李公乐的履历,平面设计出身的他曾赴广州美术学院进修绘画,进入电影圈后先拍独立电影,逐渐开始拍摄商业片。《跟我的前妻谈恋爱》原定的导演并不是他,但由于他在刘德华那个“亚洲新星导”计划里表现出色,所以这次执导了这部《跟我的前妻谈恋爱》。整篇电影看下来,最大的印象是,李公乐充分发挥自己对“镜头美”的掌控力,四位帅哥靓妹拍了一部一半小时版的影像写真集,有隆重的婚纱照也有清新的艺术照,所以不妨叫这部片为“写真体”电影。

  一部“好看”的电影,对不同类型的电影,要求各不相同,科幻片需要震撼,恐怖片需要惊悚,动作片需要凌厉,而都市爱情片,人要美衫要靓,要有爱情的小清新,也要有情欲的纠葛。就如同拍写真一样,不管私下里人是什么样的,在镜头定格的那个瞬间,就是要有feel。如果要是跟一个人相亲,也许先看到生活照比较好,但见面的那一刻,还是希望对方精心打扮到认不出来。“写真体”电影就是如此,你在电影院里的一个半小时,会看到最用心打扮的,每一个镜头都是精致的,“好看”的电影,这样的电影,是值回票价的。

  剧情:75

  表演:80

  时尚:90

  平均分:83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