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绝命岛》成另类达人秀 黑色幽默大过惊悚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22日16:36
(左起)石天龙、霍思燕、戎祥、珍珠奶茶
(左起)石天龙、霍思燕、戎祥、珍珠奶茶

(左起)花田君、小漠河、学生妹、瑜伽大师
(左起)花田君、小漠河、学生妹、瑜伽大师

    冯超新作《绝命岛》已于10月12日公映,首周票房直逼千万。然而,影片类型定位与完成度的差异化,导致诸多观影者直呼《绝命岛》不够惊悚,反而很幽默。影片笑料的产生大多来源于角色设定的多样化,永远在“一个很安全的地方”的杀手哥领衔众人,让《绝命岛》颇似一场达人秀比赛——既然吓不倒你,所幸博君一笑。

  电影《绝命岛》中的各色人物有着明显符号化的造型,霍思燕饰演的“夜店妹”看似以山寨强扮时尚,大大咧咧没什么智商,实则颇有心机,在“海上皇宫”上左右逢源;程伊出演的学生妹年纪轻轻,却最为冷静,一身另类萝莉版柯南,让观众始终相信“真相一定要她揭开”;还有“龙爷”刘桦一身东亚款爷派头,仆人林雪典型的“分头贼眼”,小沈龙一嘴“娘娘腔”,奶茶则始终以“二奶装”示人……令《绝命岛》颇有亚洲“达人秀”风范,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除片中的主要角色外,影片其他主要角色也上演了不同风格的“达人秀”:印度大师从一而终地主打瑜伽术,相扑大师则和戎祥比拼谁才是最厉害的“重量级”;二人转演员小漠河和珍珠奶茶都将以自己独特的性格展现各自的强项。而石天龙和陈飞羽分别扮演的男、女杀手,将以拳脚功夫斗阵“海上皇宫”。而《绝命岛》的惊悚指数也随着达人们的闪亮登场而逐渐降低,搞笑指数不断增加,以至于当结尾处烟花怒放时,观众已经分不清该为暴富的达人们高兴还是为消失的达人们惊悚。

  也许导演应该在影片结尾处长长的字幕最后打上一行字:本片很安全,惊悚纯属娱乐!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