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话剧艺术家雷恪生领衔主演《这是最后的斗争》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22日11:08

  年逾七旬的雷恪生从来只认为自己是专业话剧演员,不以给他带来更大知名度的影视剧或春晚小品为“正统”。今年一年,他接下4台大戏,并领衔今日在沪上演的“中国反腐第一剧”《这是最后的斗争》。

  75岁的雷恪生已经从国家话剧院退休多年。1981年他主演话剧《阿Q正传》时,该剧编剧陈白尘在戏后上台为他擦汗:“我看了十几个阿Q,你才是鲁迅笔下的阿Q……”从此,奠定了他在戏剧舞台上的地位。如今,他是为数不多的依然活跃在话剧舞台上的老艺术家。

  虽然,更多百姓对他的了解源于影视剧甚或春晚小品,但是他现在对拍摄时间超过5天的戏就不接,“这点精力我都留着演话剧。”他透露,今年在舞台上主演的话剧有4部大戏之多:《老舍五则》《这是最后的斗争》《四世同堂》和《王府井》。他还笑称,“年轻时也没这样过,今年焕发我舞台上的第二春了。”他早已把排练当成了享受,“演话剧让我兴奋。舞台是神圣的,观众是可爱的。我喜欢直面观众!”雷恪生认为,一个好剧本的吸引力是无法抗拒的,当初拿到《这是最后的斗争》的剧本后,他一口气读完已是深夜,按捺不住内心激动,熬到凌晨立刻给剧院打电话,表示愿意主演该剧。

  雷恪生对话剧选择有自己的标准:一定要是现实主义题材的戏。“观众好多年没看过这么规规矩矩的三一律结构的戏了,现在话剧走样了,百花齐放都是花,但观众尝够了海鲜鲍鱼,也尝尝我这窝头青菜……我会一直演到演不动为止。”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作者:朱光)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