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周立波出演《生死桥》 “伪艺术家”成幽默看点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22日10:35
周立波剧照
周立波剧照

  由话剧才女田沁鑫执导,反映乱世梨园传奇的民国人文大戏《生死桥》于今晚(10月22日)在央视八套开播。该剧横跨北平,上海两座城,穿梭天桥,梨园的文化胜景和十里洋场的繁华声色,教科书般全方位展现了民国时期的中国娱乐风貌,其中,艺校作为明星起飞的摇篮,在当时就已成为明星培养的重要模式,吸引了大批青年男女前来求学追梦。而著名海派清口表演艺术家周立波在剧中出演了这样一位艺校老师,把“伪艺术家”的好色、拍马屁和势利眼演绎得淋漓尽致,其标志性的海派表演更令人忍俊不禁,为这部乱世悲情剧增添了一份轻松和幽默。

  因为好友关栋天的推荐,当时还未成名的周立波加盟《生死桥》饰演丽丽少女歌舞团的团长,以其特有的海派幽默,把一个混迹上海滩的三流艺校领导诠释的极为逼真传神。剧中,周立波作为艺术团团长,却尽显小男人之气,胆小怕事,反而乐于亲自参与教学,手把手教学员跳舞,练功。但都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多次借指导之名伸出“咸猪手”,吃女学生的“豆腐”。剧中,周立波一边喊着一哒哒,二哒哒打着节拍,一边趁机摸女学员的屁股,引得学生怒目以对。在讲解如何才是艺术美时,他要求学员要睁大眼睛,再大点,要性感勾人,逼得学员眼珠子都快蹦出来。无论是点评,还是做示范他都做足了艺术老师的专业派头,而对娱乐界上层人物则阿谀奉承,溜须拍马,尽显势力嘴脸。灵活多变的表情,极富感染力的跳跃眼神,周立波不费吹灰之力,就把这个好色的“伪艺术家”形象演绎的惟妙惟肖,入木三分。

  除了出色的互动表演外,剧中周立波更展现了一把他海派清口的语言幽默。比如形容丹丹的大粗辫子是水牛尾巴,让女学员看自己要像看情人一样,却成了看自己像看仇人一样。再比如批评学员舞跳的差,“你跳的哪是蝴蝶,分别就是大扑棱蛾子嘛!”汉语中混搭英文,一副假洋鬼子腔调,而因调戏沈莉莉被丹丹狠砸一缸子后,他一个大男人更委屈地贼喊捉贼,怒骂丹丹,“你,你耍流氓!”令人捧腹大笑,让观众在揪心剧中人物起伏命运的同时,神经也获得暂时松弛,在笑声中享受到别样的风趣幽默。(JH)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