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橄榄树》PK山楂树 究竟谁的爱更纯粹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22日10:31
剧中刘涛由“大小姐”变身“家务能手”
剧中刘涛(在线看影视作品)由“大小姐”变身“家务能手”

两人在剧中上演了一场纯爱故事
两人在剧中上演了一场纯爱故事

  张艺谋导演的电影《山楂树之恋》被誉为“史上最干净的爱情”,而在海润影视即将推出的年度大戏《橄榄树》中,刘涛与陈思成也同样上演了一出浪漫的纯爱。两段爱情都是“唯爱”主义,只有爱、只要爱;为了爱付出、为了爱等待。不同的是一个爱得艰辛隐忍,一个爱得奋不顾身。不同的结果、相同的感动,究竟谁的爱更加纯粹。

  真爱难求,追求还是守护

  当真爱降临眼前,究竟应该怎样去爱。《山楂树之恋》中老三用生命守护着静秋的成长,看着她从封闭的内心中破茧而出,重新微笑,绽放美丽。但真爱不能一味的守护,老三的选择是无奈的,给不了幸福只能藏在暗处,任由静秋误解与伤心。而在《橄榄树》中,陈思成饰演的冯国栋是一个家境贫寒、性格十分桀骜不驯的“小混混”,在遇到刘涛饰演的美丽护士穆杉后,一见钟情,不顾两人的门户差距,奋不顾身的追求心中真爱。当穆杉在传统的家庭教育与离经叛道的爱情之间犹豫不决时,冯国栋虽然痛苦但仍继续坚持。最终穆杉被国栋的执着与勇气打动,决定抛开一切、遵从内心,与国栋在一起。真爱难求,守护易逝,勇于追求才是真谛。

  爱情是双方的互相吸引,也是互相救赎

  如果老三没有能力帮静秋实现她的诸多梦想,自卑的她即使注意到自己对老三特殊的感情,也会深埋心中,两人的交集或许会十分短暂,或许会平淡无常,静秋或许会永远自卑下去,等着那道救赎之光的出现。是老三的爱拯救了静秋,但又有谁知道老三渴望什么。静秋爱得幸福,老三爱得辛苦。

  在《橄榄树》中同样有两个需要救赎的人,他们互相吸引,一个张扬,渴望安定;一个温婉,渴望自由,一个从对方眼中看到了温暖与美好,一个从对方眼中看到了勇气与活力。彼此的闪光点吸引着对方,两人之间既有相似、又有互补;既有爱恋,又有对救赎的渴望。也正是如此,才让两人飞蛾扑火般投入到这场恋爱中,穆杉放弃了家人安排好的婚事、放弃了优秀体贴的未婚夫,鼓起勇气摆脱原本中规中矩的生活;国栋不顾至亲的反对、不顾周围人的误解,自由惯了的他为了穆杉甘愿受到婚姻的束缚。彼此为了对方都有付出,也得到了各自心灵中缺失的部分。

  山楂树下有老三默默的守护,有静秋深深的期盼,唯美的风景,单纯的爱恋,恰似童话中王子与灰姑娘的浪漫爱情。而在《橄榄树》中,有国栋的奋不顾身,穆杉的“弃富从贫”,有无奈,有共同的艰辛与付出,柴米油盐酱醋茶,经过生活的考验,这样的爱情更加难得。

  据了解,《橄榄树》已进入后期制作阶段,不久后将与观众们见面。究竟是默默守护、静静等待的爱情纯粹,还是共同面对困难时的爱情难得,看过该剧后,观众自会有所感触。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