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看着星星赏古乐 音乐与天体的“星空对话”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张学军
2010年10月22日08:36

  今晚,在古老皇家园林的中山公园音乐堂,来自加拿大的泰菲宴乐巴洛克古乐团将在这里上演一台“伽利略计划”音乐会,届时音乐家们将和天文学家联手制造一场巴洛克音乐与天体的“星空对话”。

  一个12英尺的巨大屏幕上将播放80位天文学家拍摄到的星象照片,泰菲宴乐巴洛克古乐团将围绕着“天体的和谐1”“德累斯顿行星节日”“天体的和谐2”为主题,用悦耳动听的古乐器演奏维瓦尔第、巴赫、亨德尔、拉莫、泰勒曼以及文琴佐·伽利略(天文学家伽利略的父亲)等巴洛克时期著名作曲家的经典作品。

  乐团艺术总监珍妮表示,这是为了纪念天文学家伽利略发明天文望远镜400周年而量身打造的音乐会。音乐会上,所有演奏家都采用背谱的方式演奏。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