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阿甘”纽约讨教“卡梅隆” 中国3D电影路还长

来源:沈阳晚报
2010年10月22日08:06
阿甘
阿甘

  编剧:本报记者 丁卉 主演:阿甘、卡梅隆

  阿甘执导,郭涛(在线看影视作品)王刚(在线看影视作品)林嘉欣(在线看影视作品)等主演的电影《唐吉可德》上映一周有余,在导演阿甘和编剧俞白眉的安排下,这位西班牙的英勇骑士入乡随俗,改了个极具中国特色的名字:姓唐,名吉,字可德。直接被穿越到了大唐盛世,变成了中土大侠。从各大院线反响来看,似乎观众对这个“亚洲首部全片3D”不甚买账。这不,面对影评人的质疑和观众不甚热烈的反响,导演阿甘有点坐不住了,飞到了纽约,准备向《阿凡达》的导演詹姆斯·卡梅隆讨教讨教。

  阿甘:卡兄,我冤啊,拍摄了这么一部3D大片,结果引来一地口水,上座率也不太高啊。

  卡梅隆:哦,听说你拍了这个“亚洲首部3D大片”,还想祝贺你来着,哈哈,毕竟是第一次尝试,有啥好担心的。

  阿甘:还不都怪你,都是有你的《阿凡达》在前,观众有了比较,才觉得我的这个不好。

  卡梅隆:哈哈,老弟,这就不能怪我了,我有一整套技术高超的3D团队,成熟的经验。慢慢来吧,下一次你就会做好了。

  阿甘:其实跟好莱坞相比,我们的3D电影在技术上还是有些差距的,而且拍起来很难,后期剪辑也更麻烦。第一次做,的确有很多地方没有经验,也许早点向您讨教就好了。

  卡梅隆:不敢不敢,我也是经历过多年的实践和理解才做出《阿凡达》的,我很佩服你的勇气,改编外国名著,加入中国“芯”,这本身就是一种创新。

  阿甘:现在观众有两种声音,一种是对国产3D电影十分不认可,像前期《苏乞儿》《乐火男孩》等电影部分镜头使用3D技术,让观众感觉十分别扭,从而对国产3D电影产生排斥情绪。另一种是对国产3D电影干脆不感冒,觉得看国产电影就是看剧情,至于画面啊,特效啊,还不如去看国外大片。哎,国产3D电影堪忧啊。

  卡梅隆:要打造《阿凡达》这样的3D电影需要很大的投资,好莱坞电影有十几条渠道回收投资,中国电影却主要靠票房回收,寻找投资难是一大问题。而且中国的演员还缺乏拍摄3D电影的经验,这不仅仅是技术差距的问题。

  阿甘:是啊,卡兄真是一针见血。依你看,中国的3D电影未来如何?

  卡梅隆:电影市场未来三年都会是3D的市场,其实我也一直这样坚信,对于中国电影,3D还是个新事物,但一定会成功的。

  阿甘:哈哈,多谢。听说你最近又拍新片了,又是3D的?

  卡梅隆:嗯,我正准备拍《阿凡达》的续集。另外也正在接洽执导新版《埃及艳后》的事宜,和安吉丽娜·朱莉谈出演艳后。

  阿甘:哎,我看我就不回去了吧,在这看看您是咋拍的,学学经验嘛!

  卡梅隆:(晕)别介呀……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