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黎明之前》 > 新闻动态

《黎明之前》堪比美剧 张晞临卷入办公室风波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21日14:32

  作为一部“强情节”的谍战推理剧,《黎明之前》的播出引起了各界的关注,剧中对于职场人际关系的影射引起了广泛热议,甚至有观众评价其精彩程度堪比美剧。俗话说,一入职场,便入江湖。江湖之险,在于人心的深不可测;职场之恶,在于欲望的如影随形。戏中,作为军情八局的情报部长齐佩林的扮演者张晞临也不得不卷入这场愈演愈烈的“办公室风波”。

  八局暗藏“潜规则” 齐佩林“职场高手”

  八局和水手之间的较量十分扣人心弦,同时暗藏在八局内部的办公室政治也是愈演愈烈。作为一名局里资格最老、做情报工作比谭局还要早的特工,齐佩林被观众誉为名副其实的“职场高手”。在藏龙卧虎的八局齐佩林能够生存的游刃有余,不得不说他是一个八面玲珑,并且很懂得人情世故的人。在扮演者张晞临看来,齐佩林最大的能力在于他懂得只有生存下来,才能更好地去工作这个道理,同时齐佩林对自己在八局中的地位有着非常明确的认识,“李伯涵是追踪高手,孙大浦精通电讯技术,刘新杰和谭局的关系有目共睹,要想在八局生存下来他的能力经不起考验,但是对谭局的忠诚和对兄弟的义气却无需考验。”的确,由张晞临扮演的齐佩林这个角色对领导忠诚,对同事重义气,不仅业务精湛,而且善于左右逢源,绝对当得起“职场高手”的称号。

  与海清是“老相识” 与林永健是好兄弟

  戏中,谭局赏识并信任齐佩林是一定的,齐佩林对谭局的忠心也是无需考验的。戏里两人是一对好拍档,戏外的张晞临和林永健同样是一对感情很深的好兄弟。谈起两人的合作,张晞临表示默契十足,并直言对林永健十分欣赏,认为他是一个反映非常快的好演员,“和永健搭戏,他常常会即兴加词,比如《黎明之前》这个戏里,他就临时加进去许多幽默的台词,比如我眼虽小,可是聚光;再有就是他说刘新杰:你不仅命大,而且谱儿还挺大,大浦在这儿给你当保镖。这些台词加进去让原本一板一眼的谍战剧多了几分幽默的生活气息,大家都感觉特别好。”而林永健在采访中也曾爆料张晞临为了演好这个戏买了很多工具书,“晞临在剧组可以算是个专家,大家都管他叫“剧本指南”,工作特别认真,对剧本吃的很透,组里的演员有什么剧本上的问题都找他,我在拍摄现场常让他给我讲戏,他就娓娓道来,帮我加深对戏和角色的印象。”

  而谈到戏中的“鲜花”海清,张晞临则坦言两人是“老相识”,合作起来很舒服,“当时刘江导演让我考虑演《黎明之前》的时候,我正在和海清演另外一部戏《鲜花朵朵》,我演海清的老公高舰艇。”不过张晞临却表示《鲜花朵朵》演的又累又分裂,最后还挨了不少骂。“因为戏里高舰艇发现妻子和自己的好朋友有过一段情,一时间无法接受而导致性格大变甚至大打出手,有家庭暴力的高舰艇自然没有义气的齐佩林那么招观众喜欢。”同时,张晞临还透露在筹备拍摄的新戏中,仍旧是他和海清搭档,这也是两人既《鲜花朵朵》、《黎明之前》后的第三次合作,至于戏中的角色则暂时保密。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