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生死桥》登陆央视 孔琳变女人大赚观众泪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21日14:03
孔琳饰红莲
孔琳饰红莲

  改编自香港著名作家李碧华同名小说的民国人文大戏《生死桥》将于10月22日登陆央视八套,每晚黄金时间与观众见面。金英马影视艺人孔琳大变装,出演红莲一角。在与才女导演田沁鑫的首次合作中,孔琳被委以“大赚观众眼泪”的重任。

  田导说靠我赚取眼泪

  《生死桥》讲述了民国时期三个梨园年轻人之间生死纠缠的情感故事。孔琳饰演的红莲,曾为红极一时的八大胡同名妓,在遭受种种磨难之后一个人独自将儿子抚养长大。据孔琳爆料,在拍戏的一个多月时间,从田沁鑫导演身上学到了很多,“她的要求特别高,拍摄期间总是提醒我说这部戏就靠你这个人物来赚取观众眼泪啦。”刚开始拍戏时,孔琳会不时地在休息间隙说笑一番,结果就被田导“莲大姑娘,你可不能这样”聆讯一顿,“因为红莲的整个表现要很幽怨,所以要求我戏里戏外都得是人物的状态。”

  不再拍戏像旅游

  孔琳为了《生死桥》的红莲戒掉了以前“拍戏像旅游”的轻松心态。原来,以前拍戏时孔琳的心态都很放松,除了源于对自己表演的信心,她认为拍戏时要有好心情,所以总会找一些“乐子”调节自己。“演《射雕英雄传》的黄蓉时,每天拍戏间隙我就搬把椅子坐在那儿,心态跟旅游似的,还有前一阵跟吕丽萍、陶红合作的《傻春》,我带了好多零食去现场,不仅自己吃,还分给大家,吕丽萍老师就说我‘你拍戏像郊游啊’。”而这次扮演的幽怨红莲,被要求戏里戏外都要是人物的感觉,于是孔琳第一次“不苟言笑”,她说这是第一次从心里就入范儿的,也是演完以后觉得特别累的角色,“因为心里经过了红莲的一生。”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