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看85后张舒羽 如何演绎杨开慧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21日11:39
张舒羽饰演杨开慧
张舒羽饰演杨开慧

  央视大戏《毛岸英》日前正在中央一套黄金时段热播。该剧作为首部浓情展现伟人毛泽东与其长子毛岸英间父子真情故事的写实巨作,导演及制片方对剧中每一个人物的选角都格外谨慎,力求神行并茂。85后新生代演员张舒羽有着南方女孩特有的清秀与玲珑,她在众多备选演员中脱颖而出,出演杨开慧一角。看85后张舒羽,如何演绎伟人背后的贤内助。

  伴着一记清亮的婴儿啼哭声,毛岸英出生了。面色苍白的杨开慧虚弱地倚在床头边,微笑着望着自己刚刚落地的儿子,心里盼望着丈夫毛泽东早日归来……这是电视剧《毛岸英》第一集中,毛岸英降生时的感人情景。张舒羽回忆自己演那场戏的感受时说道:虽然自己没有生孩子的经历,但她知道生孩子对女人来说是件极其痛苦的事,每个女人在那个时候一定非常需要孩子的父亲在产房外守护着自己。因此对于杨开慧当时的内心感受,张舒羽体会的细致入微,拍摄这段戏时,她的言行与神情拿捏得很到位。张舒羽说:“杨开慧是一位非常值得尊敬的伟大女性,她对主席的爱包含了忠诚、敬仰、无私、宽容、理解、支持……其实这些还远远不足以形容这份爱的重量,杨开慧的爱始终支持着毛泽东……”

  张舒羽曾在《金婚》、《观世音》、《陆小凤传奇》等多部热播影视剧中有过不俗表现。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