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首现毛泽东之子生活 于晓光感谢“毛岸英”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21日11:38

  电视剧《毛岸英》在央视一套黄金档开播,该剧首次将毛泽东父子的生活立体的展现在银屏上。以毛岸英的人生经历为主线,穿插其遗孀刘思齐的口述回忆。

  青年演员于晓光首次度挑大梁出演这样一个重要的角色。作为实力派小生的他此前曾拍摄过《狼烟北平》、《我是太阳》等很多热播剧。此次导演一眼相中并成功毙掉陈建斌和刘烨这样有实力有口碑的演员,他应该算是相当幸运的。

  毛岸英这样一个历史人物,是红色后代的光辉榜样。在革命改变旧制度的急风暴雨中,做到这一点也许多少容易些;进入和平建设年代,则难而又难。该剧中于晓光则需要刻画这样一位被大家所熟知的英雄人物。他表示,演一个大家都熟悉的人,本身就是一个挑战。他既定的形象已经留在人们的心目中,要演出贴近人物风格又不能随意篡改发挥,是很不容易的。作为演员来说这是一次挑战,也是一次对自己的考验。曾经是运动员的自己,自认为有比同龄人强的意志力跟信念。但是当自己沉浸在毛岸英的世界当中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是很渺小的,那个年代,那个环境他的革命意志力是很强大,常人很难理解的。如果说之前的角色都是演技上的挑战,这部戏对于我来说其实是心灵跟演技上的双重洗礼。演绎这个角色在于双脚落地。这部剧本着真实、朴实的原则,以情为主。我演的时候,我就是演一个普通的儿子。所以我很感谢“毛岸英”,很感谢有这次机会。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