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锋尚之王》迎“荒野飚客” 哈雷是男人的玩物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21日11:35
哈雷机车亮相《锋尚之王》
哈雷机车亮相《锋尚之王》

  美国有句俗语说:一个人年轻的时候,一定要骑哈雷;等到年纪大了以后,就要开一辆凯迪拉克。然而,自金融危机席卷全球之后,在欧美市场上,哈雷的销量直线下降。但是,唯有在中国市场,哈雷的销售呈现出明显的增长势头。

  哈雷北京车主会主席杨建民、北京服装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副教授詹凯,中国哈雷文化传播第一人刘兴力做客湖南卫视《锋尚之王》,带观众走进真实的哈雷世界。10月22日(周五)晚24点湖南卫视《锋尚之王》播出,敬请期待!

  提起哈雷,更多的人想到的可能是哈雷彗星。而对哈雷摩托车,很多人并不了解。很多哈雷的用户和购买者并不是真正的了解哈雷文化,只是觉得哈雷是一个有个性的标签。

  三位嘉宾各自表述了自己眼中的哈雷。在杨建民看来,哈雷就是最眩最有吸引力的摩托车。而作为中国哈雷文化传播第一人,刘兴力觉得“当你看得见的时候,它是一匹骏马。看不到的时候,它是一只雄鹰”。而詹凯老师从视觉艺术来看,哈雷是机器和人性融为一体的一种精神象征。

  提到哈雷文化,三位嘉宾各有自己的看法。哈雷不仅仅是大多数男人的梦想,而且可以说它是玩物。在哈雷的文化方面,有几点体现的最为明显。

  一说到哈雷文化,第一个要讲到的就是美国梦。三位嘉宾觉得美国梦更多象征的是一种自由、个性、冒险。事实上,哈雷是一个很好的美国梦载体。另外,哈雷文化也有一个西部牛仔的形象。西部牛仔生活方式里最根本的技能就是骑马,在那个拓荒的年代只能依赖骑马出行。而文明社会里,开着又大又笨重的一个摩托车替代了先前的骑马,是一个男人能力的体现。

  此外,很重要的一点是“哈雷是骑士精神的一种延续”。现代社会,通过骑哈雷,才能感受到骑士精神。

  除了自身文化的魅力外,哈雷很大的一个亮点就是有很大的改装空间。相比于其他摩托车,你可以动手把自己的哈雷改装成与众不同,拥有独特魅力与个性风格的一种摩托车。笨重的身躯加上狂飙的速度,哈雷无疑是大多数男人梦想中的玩物。

  正是因为哈雷文化的狂野魅力,不少国际巨星也是忠诚的哈雷粉丝。欲知更多精彩内容,10月22日(周五)晚24点,湖南卫视《锋尚之王》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