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高圆圆登《COSMOPOLITAN》封面 向保守说再见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21日10:04
>>点击进入组图

  从面目清纯但单调的青春玉女,到收放自如的大银幕女郎,甚至品牌的社交宠儿;从曾经的封闭、紧张、顽固,到镜头前流畅表现COSMO女人的种种犀利和性感……越来越美的高圆圆,让我们听到了“啪”——开关霍然打开的声响。

  倘若论起演艺圈的社交女王,一定不是高圆圆。然而论起进步幅度,以及实际可学习指数,她绝对排在前几名。

  就在几年前,她还是出名的不擅言谈、不喜曝光的青涩女孩,一眨眼,却成为了众多社交场合和著名品牌最乐于邀请的轻熟女明星,言谈自如,上镜满分,好感度一流。

  只是,一旦走下台,或是步出闪光灯狂飙的区域,她依然又变回适当低调的宅女,有闲暇一定在家陪妈妈;习惯默默做事,而不是主动寒暄、表达。

  她绝对是陆川所说的那种神奇而矛盾的生物——平时可以家常、蜷缩、无光华,但到了某种特殊的表演或社交场合,被镜头需要,就豁然像开屏的孔雀,放大了无限优点。

  对,她的意义就在于这里——她太像我们每个人,会紧张、会害怕,会发现自己无论怎么努力,也变不成那个惟一的Party Qeen,索性按照自己的步幅行走,试着接受不同的场合、接受打破习惯,接受心中潜藏的另一个自己:那个自己,是开放的、吸收的、愿意改变和付出的。但不论怎样改变,都保持着适当的节制和节奏,而不是一夜之间基因突变、面目全非。

  她让我们欣喜地看到另一种可能——没必要为自己暂时的拘谨自卑,也没必要盲从于什么《万人迷法则1001条》这样的不靠谱教条——在打开自己这件事上,为什么不可以慢慢来?

  社交场——

  我自己觉得已经进步很多,有时还是被人一眼看穿。

  9月的纽约时装周,风轻云淡。Ports的2011年春夏时装秀上,一袭鹅黄色斜肩小礼服现身的高圆圆,和《绯闻女孩》中Queen B的原型、社交名媛Olivia Palermo坐在秀场前排,言谈甚欢,成为媒体捕捉的焦点。

  如果留意,你会发现:面对镜头,她的笑容更真诚,也落落大方了许多,几乎适应优雅、清新、中性……所有的搭配风格及发型,开始像一个成熟的、有礼有节的女人。仿佛在任何场合里见到,她都不会惊慌。遇见任何人,任何不同的语言和方式,她都能自如回应。

  别忘记,她曾说过,她是一个不怎么会社交的人,甚至患有深度 “广场恐惧症”(《青红》导演王小帅语),以前,她的笑容,很大一部分是因为不知所措。那现在呢?

  她看着我,嘴角放松地笑了起来。“现在,我有新的心理方向:要么不要来,要么来了以后,就不要让人家不舒服和难堪。比如我做一个品牌产品的代言,如果自己都是代言人了,还一副质疑和畏缩的样子,其实是不好的。”

  “总之,我有了帮助别人做好事情的意识。过去我经常不明白自己在干嘛,来了,就是来完成任务,做完就走。”

  不过,无论外表如何自如轻松,她的心里还是会怦怦跳。

  和杜琪峰合作拍摄《单身男女》,她被请到香港参加一个年轻导演云集的活动。在一一和大家打过招呼后,她习惯性地回到了自己的座位。刘青云笑笑地走来,说,我看出来了,你是那种和我一样的怪人!因为你也不笑,打完招呼就跑,完全不是社交型人才。她顿时不好意思起来:啊,我已经很努力了,我自己觉得已经进步很多,但有时还是被人一眼看穿。

  但导演韦家辉等人都在旁边说,你不要听他的,就做自己就好,做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确实,她永远不会是社交场合的女王,永远变不成最活跃的那个,但她用让自己舒服的方式,找到了与世界交谈的方式。

  COSMO:以前你是不是有社交恐惧?

  高圆圆:是,有过那种杂志办的PARTY,我自己躲在洗手间,特别开心,就是会一个又一个地碰到一些熟人,她们都觉得很奇怪,说,哎你怎么在这儿呢?但我觉得,总比站在外面好,特别希望有一个不被人发现的角落,坐在那里,假装谁都没看见。

  COSMO:纯社交场合,现在你会话多一些吗?

  高圆圆:我始终不是那种努力挤到前面往前走的人,还是自己开心比较重要。如果某个场合,别人不是特地为我而来,我不开心或不爱讲话,别人不会因此而难过,我也不是他唯一的说话对象,那种情况下,一定还是先让自己开心。

  COSMO:碰到知道你是演员,没完没了和你聊天的人怎么办?

  高圆圆:还好不太会遇到,即使碰到,身边的工作人员一定会帮我把话题岔开,或者把我从那场合里带走。但确实遇到这种情况,我不会很拒绝,不会让别人不舒服。我觉得,就算别人是纯粹好奇来和我说话,他也一定是友善的,不是来恶意攻击的。我怎么着都会寒暄几句的。

  COSMO:那你会主动搭讪感兴趣的人吗?

  高圆圆:哈,其实我最希望、最享受的还是碰到一个熟人,拉住他,死死站在原地聊天,再也不走了,千万别让我满场飞。最怕的就是场合里有一堆半熟不熟的人,你得不停地走上去说,哎你好,你在这儿呢,然后走开,又对下一个说,你好,你怎么也在这儿……但话题永远处于寒暄角度,无法深入,没有效率。我特别讨厌没有效率,还不如所有人都不认识。

  TIPS:

  如果你有社交恐惧……

  试试高圆圆的10条舒适建议

  DO :

  1, 找一个熟人,尽量在这个熟人周围活动,可以缓解紧张感。

  2, 寒暄保持在10分钟之内,深谈保持在半小时之内,其他重要的事,可以等这个场合之后再联系交谈。

  3, 找一个你喜欢但又相对开放的“安全角落”,不习惯主动与人搭腔,可以尝试用微笑和眼神引起对方的关注。

  4, 实在不能脱身,又觉得无聊,可以拿出手机发发信息,看看新闻。

  5, 需要你上台说两句的时候别惊慌失措,可以提前一天准备好腹稿,重要词句甚至可以写在手腕内侧。

  Don’t DO:

  1,一进场就躲进众人视线之外的封闭角落,和谁也不说话。

  2,不做积极的心理建设,不断告诉自己今天真的很无聊,阴沉着脸,一幅拒人千里之外的样子。

  3,别人都近乎死拉硬拽了你还是不肯上台讲话,非常小家子气。

  4,不但觉得今天的场合很无聊,还拉住旁边的人不断抱怨如何无聊。

  5,发现撞衫后把气嘟嘟直接写在脸上。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