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网络短片《网瘾战争》与张艺谋贾樟柯同台展映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10月21日09:05

  第30届夏威夷电影节,后天即将落下帷幕。在这个电影节上,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新作《山楂树之恋》被选作开幕片,贾樟柯(在线看影视作品)的作品则将在“向贾樟柯致敬”单元中展映。在第五代、第六代两位大师的光辉下,一个网络短片《网瘾战争》也入围了展映单元。

  该片的导演是还不到30岁的魔兽玩家“性感玉米”,昨日《网瘾战争》在夏威夷首映,导演“性感玉米”居然躲在上海自己的工作室干活:“我对这些奖真的不感兴趣,只是忙着拍东西糊口而已,不过我很开心。糊口的工作比虚名更重要。”

  《网瘾战争》从今年2月上线开始,就一直收到玩家追捧,4月在土豆网和中影集团联合主办的“2010土豆映像节”上,《网瘾战争》荣膺分量最重的金土豆奖。

  得奖后改行拍广告

  性感玉米是理科出身,此前一直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在《网瘾战争》成功之后,他终于转行和朋友一起开了广告制作工作室。

  不过性感玉米并不是要借自己的作品大红而出来赚一票,“作品得奖之后,对于我是一种鼓励,所以才开始决定要转行,专职拍摄广告。”

  目前他拍摄的广告主要集中在网络,也有几支在电视播放。有一段时间,很多网友都觉得他红了,他的“演员们”还一直询问他什么时候再合作新戏,但性感玉米本身非常清醒:“这个时代红一时的太多了。如果我下一部作品也能有很好的反响,对我来说才是最重要的。我没有电影梦,我只想一步一步走下去。”

  “网瘾”·对话

  放弃夏威夷之旅 只因导演没护照

  当你听说自己的作品入围夏威夷电影节的时候,第一反应是什么?性感玉米:高兴,但不激动。还没有年初的时候激动,只觉得,居然还能拿去参评。

  你的作品台词非常多,必须翻译才行。性感玉米:这个不必担心,视频刚推出的时候,好心的网友就帮我做了英文字幕,还有英文解说字幕,很好很强大。

  能和张艺谋、贾樟柯同一个平台,很多年轻导演付出很多年都达不到。性感玉米:他们都是大师,他们拍的都是电影,是电影工业。我其实只是做视频短片的,是一种新媒体,和他们完全不同。

  但你放弃了去夏威夷和他们一起的机会。性感玉米:对啊!因为本人没有护照(哈哈!)总觉得去了又怎么样?

  你点都不关心自己作品在海外的反应?性感玉米:关心啊,土豆网的人也会给我发邮件告诉我一些情况。但我今天下午约了广告的演员,目前阶段,糊口的工作比虚名更重要。

  “网瘾”·幕后

  给男主角配音时全寝室都崩溃了

  作为《魔兽世界》的忠实支持者,性感玉米已经连续两年通过剪辑游戏画面制作搞笑视频,《网瘾战争》是第三部,故事更完整些,冲突性更强些。这部今年最红的短片,是由性感玉米和自己的一帮朋友合作完成,他负责编剧、导演、拍摄的环节,“大家都利用业余时间来帮忙,这部短片零成本。”

  真人能演的 游戏中也行

  和真人演员不同,因为所有角色都是网游魔兽世界的人物,每当导演要拍一场戏的时候,就会通过网络召集角色上线,在规范了所有人物的造型、服装、道具之后,大家共同进入一个场景,开始“演戏”。性感玉米作为导演兼摄像,在他的电脑上有录像软件,每一场戏都在大家了解剧本之后,开始“action!”所有网友们就点击自己的鼠标,让游戏中的人物动起来。

  两人对话、三人吵架、两人pk、对峙、逃跑、床戏……真人能演出来的戏,这些游戏中的人物也都能活灵活现地扮演出来。“刚才说零成本,其实不算,因为至少我们进游戏中演戏的时候,每个人都付出了点卡的钱。”

  导演很严格 NG也要重拍

  网游角色演戏是否也要NG,这是肯定的!一次不行,就多来几次,直到导演满意为止。用网络游戏的角色来演戏比较新颖,但要完成这部短片最重要的就是配音了。“我们在游戏中的公会平时一起杀怪时,都是用语音沟通,所以到要找人配音的时候,我也很快物色好了各种角色。”

  录音前,“性感玉米”先用自己想要的情绪说两句话,然后发给散落在全国各地的配音“演员”,大家自己在家里录好之后再发回来汇总。“男主角的配音演员是位西安的大学生,他的台词很多,还有一段声嘶力竭的呐喊,据他说寝室的人都要被他喊崩溃了。”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