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现代舞《初祭》复原祭祀礼 舞者诠释力与美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张浩
2010年10月21日08:58

  在著名作曲家谭盾《乐队剧场系列Ⅱ:Re》的诡秘旋律中,18位舞者围成一个圆圈,双手合十,缓慢地向着9个玩偶构成的“天神”叩拜。昨天,记者提前观赏了现代舞《初祭》的片段,它根据中国古代最早的祭祀乐舞仪式《云门大卷》改编,这在现代舞领域尚属首次。11月5日和6日晚《初祭》将在北京解放军歌剧院首演。

  《初祭》由北京雷动天下现代舞团与澳大利亚艾思普森舞蹈团联合创作。

  除了向古代祭祀仪式致敬的部分,本次演出还有澳洲演员带来的“澳大利亚海滩故事”,里面一位女演员将在细沙中拖着长达10多米的婚纱,营造出求爱、婚礼、葬礼、友情等主题环境。而在中澳演员双人舞的段落中,澳大利亚男演员和中国女舞者如同在进行一场花样滑冰表演,力量和柔美在表演中达到了平衡。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