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六大亚洲顶尖剧团“论剑”国话国际戏剧季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牛春梅
2010年10月21日08:51

  由国家话剧院联手亚洲五大剧团打造的“第四届国际戏剧季——华彩亚细亚”前天在京开幕。 新加坡话剧《咏蟹花》拉开了此次亚洲顶尖剧团“华山论剑”的序幕。

  本届国际戏剧季以“华彩亚细亚”为主题,将从10月19日持续到11月21日,六大剧团将带来八部代表作品。5部国际作品分别为新加坡顶尖双语剧团TOY剧团的开幕大戏《咏蟹花》、韩国美丑剧团的反战题材话剧《赤道下的麦克白》、越南青少年歌舞剧团的易卜生经典《玩偶之家》、日本道化座剧团的温馨家庭剧《早安,妈妈》、香港中英剧团的心灵沟通剧《相约星期二》。此外,来自国家话剧院常演不衰的爱情经典《恋爱的犀牛》、充满中国元素的小剧场话剧《霸王歌行》以及纪念肖邦诞辰两百周年的音乐话剧《肖邦》也将在国际戏剧季期间和观众见面。

  逢双年在京举办的国际戏剧季,已成功举办三届,分别以“永远的契诃夫”、“永远的易卜生”、“永远的莎士比亚”为主题。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