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毛岸英》央视开播 于晓光饰演毛岸英获认同

来源:沈阳晚报
2010年10月21日08:16
《毛岸英》剧照
《毛岸英》剧照

  昨晚,电视剧《毛岸英》在央视一套黄金档开播,这是我国电视荧屏上首次全面展现毛泽东父子生活的故事,以毛岸英的人生经历为主线,穿插其遗孀刘思齐的口述回忆。青年演员于晓光在剧中挑大梁出演毛岸英一角。据介绍,该剧在拍摄时,中南海特别破例允许剧组在毛泽东、毛岸英曾经生活过的地方,实景拍摄了3天的时间。

  与陈建斌(在线看影视作品)刘烨(在线看影视作品)竞争脱颖而出

  作为一部全面展现毛岸英从出生到牺牲生命的历史作品,《毛岸英》在拍摄前的筹备工作相当认真谨慎,这部作品根据毛岸英夫人刘思齐女士的回忆录改编而成,在选择毛岸英的扮演者时,有十数位演员参与的竞争,包括实力派的陈建斌和刘烨等明星。辽宁籍演员于晓光之前是音乐人出身,曾经拍摄过《狼烟北平》《我是太阳》等电视剧,这次能从众多明星中杀出重围被选为毛岸英的扮演者,对于晓光来说是巨大挑战,在他看来:“我要演一个全国人民都很熟悉的人,我在表演上既要演出人物本身的性格,也不能随意篡改发挥,难度可想而知。这是我表演生涯中很重要的一次表演,我特别希望能得到刘思齐大姐的认可,那也是我真正的荣耀。”

  刘思齐看了三遍哭了三遍

  在《毛岸英》的开播发布会上,于晓光在看过片花后曾哽咽落泪,他说,回想起4个月拍摄生活实属不易。这部剧拍摄期间走遍了中、朝、俄三个国家,全部都是实景拍摄。

  据介绍,毛岸英在前苏联留学的10年是全剧的重头戏,毛岸英加入抗美援朝志愿军,并牺牲在战场的片段是全剧最悲壮的部分。这部剧意欲展示最生活化的毛泽东和毛岸英的父子情,为此导演特别要求于晓光不要把毛岸英简单演成一个伟人的儿子和英雄,而是把他当成一个平凡普通、有理想有激情的热血青年来展现。据透露,刘思齐一共看了全片3次,也被感动得哭了3次,全剧无论从音乐、画面到故事和人物,刘思齐表示都相当满意。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